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网上买针自助“微整形”险些毁了容

文章来源:青年时报 更新时间:2010/10/14

  昨天,刚从大学毕业的李红(化名)找到浙医一院整形外科整形博士徐靖宏主任医师,希望能帮她做修复手术。

  半个多月前,李红贪图便宜,在网上买了玻尿酸针来打鼻子和下巴,谁知,没过几天,鼻子开始发红,还发烧,下巴也开始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原本打算面试时能有个好形象,现在却连门都不敢出。

  1000多元网上买针自己打

  24岁的李红正在找工作,她一直都不满意自己的鼻子和下巴,为了让面试单位有一个好印象,半个多月前,朋友介绍说,在网上买玻尿酸针又便宜又好,而且可以自己操作,只要打两针,就能让鼻子变坚挺,下巴的弧度更明显。

  心痒的李红特地从网上花了1000多元买了玻尿酸针,店主称,免费附送注射器,如果怕疼还有卖麻醉药,但不能提供有关瘦脸针的任何证书。

  到货后,李红就让妈妈帮忙往鼻子和下巴上各打了一针。注射完三天,李红就觉得鼻子发红,还特地上网问了买家,买家的解释是,注射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被吸收。

  过了半个月,李红发现不但自己的鼻子发红没好,下巴的形状更是怪异,有凹凸。

  徐靖宏看了李红带来的药瓶后说,这绝对不是玻尿酸,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什么东西,明显李红是被骗了。正规的玻尿酸针价格一两千是不够的。

  徐靖宏从事美容整形行业近20年,仅今年接手的微整形失败案例就多达几十例,基本占了门诊的五分之一。

  “微整形失败的案例很多,有注射瘦脸针不当,变成大小脸的,注射玻尿酸针隆鼻,导致鼻子中有硬块的,已见怪不怪。

  ”徐靖宏说,也有不少是在美容院,或是网上买材料注射失败的。

  一网店一月卖出300多支瘦脸针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销售各种瘦脸针的店家非常多,光输入瘦脸针就搜索到了794多件商品。而相关的产品更是达到了2000多件,更有20个店家推出了瘦脸针上门服务。

  除了瘦脸针,记者还发现网上充斥着各种美容整形注射产品,比如玻尿酸针、美白针、溶脂瘦腿针,这些产品无一不是受到爱美人士的追捧。

  这些瘦脸针绝大多数都是打着从韩国和德国进口的旗号,价格从50多到300元一针不等。记者联系了一个杭州的店家,从交易记录上看,最近一个月这家店卖出了239针瘦脸针,因为是买二送一的活动,实际上这家店约售出360支瘦脸针。而其他几家卖瘦脸针的店铺,也都是单月销量过百的。

  为了增加竞争力,一家叫“7shop”的店铺里,掌柜把自己打瘦脸针前后的对比效果图发在了产品宣传栏中,从图片效果来看,这针的确能让人从大饼脸变成瓜子脸。

  如何打瘦脸针呢?一家淘宝店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瘦脸针之前要进行脸部和手部常规消毒,然后在操作部位(一般是咬肌上下两点间距1-2.5cm)定点注射,深度是3-4mm左右,每次注射的量是0.25-0.5ml,要根据自己情况掌握用量。使用效果如果不理想的话,要在15天后,再进行二次补射。”当记者问会不会出现不良反应,比方大小脸时,这位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只解释他们到目前还没碰到过这种情况。

  “微整形”注射不当会有风险

  近几年,随着众多韩国偶像剧和台湾娱乐节目在内地的热播,“微整形”一词在内地逐渐流行起来,用一针小小的药水代替恐怖的手术刀,就能让美丽绽放脸上。不管是垫鼻子、瘦脸还是除皱,“微整形”似乎成了安全整形的救世主。

  事实上,微整形并非正规医学技术术语,而只是一种被炒作的概念。目前来看,主要是指以注射方式为主的医疗美容技术,主要包括:注射肉毒素、注射填充剂、营养素的补充等。

  “美容主要分为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而注射美容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但是近年来生活美容开始大打医疗美容的擦边球。”徐靖宏解释道,肉毒素的注射和玻尿酸的注射也绝不是一个普通美容师可以操作的。

  徐靖宏说,拿注射肉毒素来说,就非常考验医生的技术,注射时如果推针太快,就不能保证肉毒素在特定的部位均匀分布;一次性注射量过多,会对面部肌肉活动产生一定影响,比如肌肉显得有些僵化。

  【专家提醒】

  微整形也要去

  正规医疗机构

  记者也走访了杭城多家美容院,发现大多数的美容院都有注射美容的项目,例如瘦脸针、美白针等,小小一针动辄上万,但是却并不是所有的美容院都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徐靖宏表示,非医疗机构整形风险较大,且无法律保障,缺乏相应的风险规避措施和挽救措施。目前,注射美容的种类少,价钱较为昂贵,一旦便宜必定是假货。对于某些购物网站上出售注射材料(处方药)属于违法行为,一来真假难辨,二来投诉无门。

  “别以为注射美容就是打针,这是一项严格的医疗行为,若自行或者随意注射,危险性成十几倍增高。”徐靖宏说,整形无罪,但一定要合理、合法地去美容,别到时反而害了自己。

  但是徐靖宏也表示,虽然产品本身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若患者在正规的医疗机构、由取得合法资质的医生操作并使用合格的产品进行注射整形是安全的。

  瘦脸针

  所谓的“瘦脸针”实际上是一种肉毒素的注射。而“肉毒素”实际上是“肉毒杆菌毒素”的俗称,又名“Botox”和“Myobloc”,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性蛋白质,具有很强的神经毒性。最早被用来作为生化武器,它能破坏生物的神经系统,使人出现晕、呼吸困难、肌肉乏力等症状,重者导致死亡。

  目前国内合法的注射材料A型肉毒素只有两种,一种是国产的兰州衡力,另一种是美国进口的保妥适。由于这种注射材料属于毒麻药品,从某种定义上说,它的毒性与毒品相当,因此是国家严格管理的处方药,肉毒素使用不当以及来路不明肉毒素的使用导致长期昏迷和死亡的病例在国内已有很多。

  玻尿酸

  学名为透明质酸 (简称HA) 或称醣醛酸,在人类皮肤的真皮层中扮演了基质的重要角色。目前已列入除皱整形的行列,属于三等医疗器械,植入体内对人体会产生一定伤害,必须要有专门的许可证,必须要有专门资质的医生和医疗机构才能进行注射。

  整容小攻略

  1不要过度盲目迷信商业宣传,尤其是对微整形作用夸大的不实之词。

  2注意价格的合理性,太高意味着暴利,太低意味着假货,要以声誉较好的公立大医院的收费为参考。

  3谨慎选择医生和医疗机构,要找经验丰富、口碑医德较好、技术出众的医生和医疗机构进行整容。

  4不要放弃自己的知情选择权,事先询问清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美容方式,切勿一味地追求明星脸。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整形,微整形,玻尿酸针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护士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