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微整形千万不可自行操作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2/11/14

  专家提醒:属于创伤性美容范畴

  选择正规整形医疗机构才可靠

  近年来,美容中心流行“微针美容”,一些台湾明星也在娱乐节目上介绍微针的神奇功效,令不少崇尚DIY的美容达人也做起了“微针美容”的生意来。记者在网上看到,“DIY微针滚轮”成为网上畅销产品,由于价格不贵,一些销量好的店家一个月甚至能卖出300个。

  对此,相关专家指出,此美容法有其合理性,但求美者自行在家操作或在不正规的美容院里接受治疗,可导致皮肤发炎,甚至引致血液疾病传播。

  自行微针 险些留下疤痕

  近期,一名50多岁女士在微针美容后,患上严重的接触性皮肤炎,面部出现红肿、发炎、长时间不消,家人一看情况不好,立即带她来到梨花雨整形美容医院求助于张跃辉院长。

  “微针有细菌或新的营养液刺激皮肤,都会导致皮肤炎。”张跃辉说,“幸亏她及早求医,否则被恶菌感染,留下疤痕,将会影响一生。”

  据张跃辉介绍,“微针疗法”相比较传统美容的确具有技术优势,它是在皮肤上滚动微针,刺激皮肤,在皮肤层面之间制造出大量的微小输送管道,令多种营养元素经细小管道直接渗入皮肤深层,吸收效果近百分之百,能迅速高效修复、激活细胞,促进胶原蛋白及弹性纤维增生。“微针疗法”对皮肤美白、祛斑、除皱、紧致皮肤、提升、除疤痕等有显著疗效。

  虽然微针只是“微创”,不会刺破皮肤,但却不适合疤痕体质者。对疤痕体质者而言,哪怕很微小的皮肤损伤,都会促进疤痕的增生,最终形成疤痕。此外,如果在使用之前没有做好皮肤的消毒、器械的消毒,还有可能造成皮肤的细菌感染,形成皮肤炎症。

  微针美容 必须选择医疗美容机构

  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些销售“微针滚轮”的商家称,只要消毒得宜,微针滚轮或印章可重复使用多次。对此,河南整形美容医院专家邵志明表示,微针美容服务及产品对消毒要求很高,并不是常用的酒精或高温消毒这么简单;操作需要专业知识,存在很高的医疗风险,操作不当极容易传染疾病、损害消费者健康。“微针美容”的消毒步骤分:器具的消毒和皮肤的消毒。仅器具的消毒就需要包括碘伏消毒、红外线消毒等多个步骤。网上销售的“微针”产品,不能保证完全无菌。因此不建议消费者自行购买微针工具使用。

  根据我国卫生部《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因此,爱美人士要想做微针美容就必须到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找美容医师去做。生活美容院开展微针美容服务不仅违法,而且消毒不严格、技术不到位,容易给求美者带来一些后遗症,希望求美者能认识到这一点。(来源:郑州晚报)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微整形,整形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护士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