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知识 >> 明星美容 >> 正文

张曼玉如何保养美容秘诀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4/9

  

张曼玉的鸡蛋美容法

  咖啡早已经等侯在酒店的桌上了,每次银质小勺碰到杯壁,就发出一种悦耳的声音。今天我等的是张曼玉。

  突然间,大门打开了,没有活色生香的旗袍,没有望穿秋水的眼神,没有婀娜曼妙 的身姿,张曼玉整个一副休闲度假的样子出现在眼前——一件紫罗兰色的羊毛衫,一条深灰色的裤装。还是短发,往后梳去,努力地扎成一个马尾,无奈还是有一些碎发落下来,留恋着额眉梢。脸庞是中国瓷般的洁白细腻,绝无一丝尘埃,眉目秀丽轻灵,像在诉说一个动人的故事。遇到提问,她的眼梢会微微吊起来,荡漾起一丝笑意。然后,她优雅地托住腮,用沉而缓的方式作答。在没有她什么事的时候,她埋首于一只玻璃杯,红唇就着杯沿,一口一口地喝,像在探问一桩深藏的秘密。

  张曼玉最初出道的时候,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一副清纯可爱的面貌。她离漂亮是远的,所以要靠她的气质弥补。气质原来也是不够的,所以还要依靠岁月的沉淀。这似乎印证了一位国际美容专家的话:“20岁的容貌是上帝赐给的礼物,20岁以后的容貌是生命成长的缩影,更是自身精心经营的结果。”从一个一张白纸似的普通女孩,成长为举手投足皆成风景的成熟漂亮女性,这个“青春不败”的女人是如何经营好女性最关心的“脸面”问题的呢?

  “女孩子一定要注意护理。爱惜皮肤,否则很容易就会失去自己的个人魅力。如果有可能的话,早些开始保养,效果会更好一点。”张曼玉一直认为,皮肤的好坏除了先天赋予的之外,更重要的在于后天的保养。因此虽然日忙夜忙,她仍花了许多时间护理自己的肌肤。她认为如果皮肤不好的话,样子再美也不及相貌普通但皮肤白哲嫩滑的人抢镜。在试用了各种各样的皮肤护理方法之后,张曼玉现在推崇的是自然有效的“鸡蛋美容法”。

  大部分女性都知道鸡蛋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但只知其好而不知其法。有些女性可能曾经使用蛋白敷脸,而且一般都会敷上3-5分钟。张曼玉介绍说,蛋白敷脸其实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因为蛋白会大量吸收水分。如果天气干燥的话,皮肤还会感到紧绷,所以最为适合的就是敷上1分钟左右的时间。最重要的一点是:应该在蛋白还没有完全干透前将其清洗干净,这样就不会造成皮肤水分的流失,而且还能达到收紧肌肤的功效,这对皮肤的保养十分有益。

  除此之外,张曼玉还介绍了另外一种内服的鸡蛋美容法:先将鸡蛋在开水中沸腾3分钟(记住水沸腾后才下鸡蛋),确定蛋白全熟、蛋黄半生熟后,敲碎鸡蛋一小角,放入少许食糖便可以食用。据张曼玉透露,这种方法和炖鸡蛋一样,具有良好的滋润保养作用,她自己吃了这种鸡蛋大概半年后,皮肤变得又白又滑,而且这种做法比炖鸡蛋更为方便快捷。

  十几年前,张曼玉在《阿飞正传》里扮演一个售票员,那时她的脸上还带着婴儿肥。现在,她轻灵如燕,优雅灵慧。“那个时候,我25岁。现在。我已经30多了,心态不同了,不可以没有进步的。”以往的坎坎坷坷掺和在一起,变成了一种浓得要溢出来的颜色,这颜色留在张曼玉的脸上,楚楚动人,凡是经过的人,都停了脚,多看她几眼。等到人们看到张曼玉穿上了高领紧身的旗袍,摇着花旦般的优美身段走过旧街,倚在公寓门边听老唱片的时候,她的肢体所蕴涵的丰富语言,实在令人羡慕得无以言表。

  高挑的张曼玉身高足有1.70米,身材一向匀称得让人羡慕。不过张曼玉说自己是那种很容易发胖的人,稍不注意就出现发福的迹象。为此她专门拟定了一套瘦身计划:对油炸、脂肪类、还有厚味食品等退避三舍;少吃加工食品,多吃有益健康的食品和清淡新鲜的食物。张曼玉说:“对职业演员而言,用餐通常是小量的,‘水分,远比,用餐’来得重要。食谱中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碳水化合物都要达标。比如一天饮用3杯纯牛奶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牛奶既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养分,还可以为女性补充充足的钙质,是非常好的瘦身和滋养佳品。”

  张曼玉介绍说,她早上起床一定要首先用盐开水清肠,因为她认为人身诸恶莫过于肠毒,肠毒去除干净了,人也会变得身材苗条。她的早餐常常是一杯果汁,任何果汁都可以,除了香蕉汁。另外配上面包、鸡蛋或者黄油。至于午餐,她通常选择果汁、水果或一小块三明治。晚餐尽可能简单化,烤面包、苹果等都可以成为晚餐。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一般说来,胖人大多食欲好,进食速度快,等到大脑食欲中枢输出停食的信号时,往往已经吃了过多的食物。张曼玉说,放慢速度吃饭、早晚两次过秤是控制体重的妙方。

  以前曾有港台女艺人用残酷的抠嗓子呕吐法减肥,还有一些明星嫌正规的减肥药效果太慢,改用非法的减肥药控制体重,一个月内就可掉十公斤体重。后来报界披露,这些都是非法的减肥药。张曼玉一听立刻说:“太恐怖了,这样长期下去,肠胃消化系统受到严重破坏,身体健康也受到影响。减肥最好的方法就是依靠自己的意志力,在少吃的情况下多多运动。为了一生都能健康美丽,旁门左道还是少用为妙。”

  岁月的增长是无可避免的,红颜也会日渐老去,心理更会随之产生变化。张曼玉说,只要多做运动,心境开朗,年龄就不是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她经常进行各种运动,借助健身器来舒展肌肉,进行腹肌练习,加强呼吸深度,使人气血通畅,精神十足。“其实我觉得运动是抵抗岁月痕迹的最好办法,既有效又无害。”在健身房里,除了教练的指导外,她还摸索出两天一轮的“线条健身”方式,利用健身设备使身体每一个部分的肌肉都活化拉长。在健身房外,张曼玉通常坚持跑步,或呼朋唤友去打网球,半天的时间就这样在阳光中伴着欢笑度过了。运动结束,人往往感到心情开朗,无须涂涂抹抹,一样皮紧肉滑,光鲜美丽。

  张曼玉,一位将美丽与健康连接得天衣无缝的女子,她的人生注定灿若星辰。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张曼玉,美容,明星美容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