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知识 >> 美体健身 >> 正文

针灸减肥冬季正当时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11/18

  为何冬季容易肥胖?

  天气突然间变冷了,人们的食欲也大大增加了,随之增加的还有脂肪,冬季严寒,一方面人们难以控制食欲,另一方面,因天寒日短,人们的运动量会大减,正是冬季容易“增肥”的诱因所在。此外,中医认为,肥胖的人多因脾胃失调、新陈代谢偏低所致。与夏季相比,冬季正是人们脾胃运化功能偏低的季节,当人体的运化偏低时,吃进的营养物质难以转变为气血,只能转化为堆积的脂肪。因此,减肥不如从冬天开始就着手,预防兼治疗,倒显得要明智。

  针灸减肥正当时

  当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处于失调状态时,也就是中医所认为的“劳伤心脾”状态。其中,“心”并不代指“心脏”,而囊括全身的神经系统功能;“脾”也并不仅代指“脾胃”,而是泛指人体的内分泌和消化系统。当上述任一系统出现问题时,都足以引起肥胖。因此,中医针灸减肥,也并非想当然哪肥减哪,是通过针灸一定的穴位,调达到阴阳平衡、气血调和、脏腑功能正常的一种重“调理”自然减肥。在进行针灸减肥时,针灸的穴位和进针都不尽相同,多者可达40~50针,少者却不过10来针。

  对于另因代谢失调引起的单纯性肥胖者,针灸减肥的效果却是立竿见影的,且不易反弹。也因此,针灸减肥不失是一种适合冬季减肥的安全、有效的方法。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针灸减肥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