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知识 >> 资讯 >> 正文

如何让28肌肤容光焕发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0/5/24

  同样是28岁,为什么有的人纤秾有致、面色润泽,有的人则总是面有菜色疲惫不勤?养生专家认为,你的样貌与体内阳气是否充足有很大关系。女人不能只要滋阴,在适当的时候养阳才是养生的根本。《黄帝内经》中讲“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阳气的保养当然可以在任何一个季节进行,但效果都比不上春天的效果。做阳光美女,从闪避以下6种不爽开始——

  不爽No1:肥胖

  肥胖意味着过多的脂肪堆积在皮肤下。与其努力健身,不如把阳气养好。在中医看来,脂肪类物质属于有形的不良代谢产物,叫做“痰湿”。化解“痰湿”需要阳气作为动力。因此,减肥有一个简单途径:就是养阳。只要激发体内阳气恢复到比正常略高的水平,略高的那些阳气就会主动去化解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不爽No2:色斑

  脸上的色斑越来越明显吗?这也是一种阳气不足。长斑,就像土地长苔藓一样,潮湿、阴暗、不见阳光、略偏寒冷的土地才会长苔藓。色斑的生成也是这个道理。我们脸部最主要的经脉是胃经,如果脾胃的阳气不足,不能把身体内的食物和水代谢出去,它们就会变成不良的垃圾存在于体内,并且随着经脉巡行到面部,色斑由此而生。普通的祛斑只是修饰、遮盖、降低与皮肤的对比度而已,真正意义上的祛斑要从体内着手,增强脾胃的阳气,把垃圾清理掉,并且不要再产生新的垃圾。

  不爽No3:肩背不适

  久坐办公室的人经常出现肩背不适,通常西医解释为久坐后引起的脊椎损伤。这和中医的解释异曲同工,西医建议多运动,中医也认为应该多到阳光下去。中医说原因在于阳气不足,肩背部是我们身体上吸收自然阳气的主要地方,主管、运输身体阳气最重要的七条经脉都在肩背部有汇合,所以一般情况下,这个地方的阳气比较充足。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肩背不适,说明体内的阳气匮乏应该到了一个警示的阶段了。尤其当你一觉醒来,感觉肩酸背困,适当活动后才略有缓解的时候,阳气已经不足了。

  不爽No4:痛经

  有些痛经找不到原因,又顽固不化,很有可能是中医所说的“宫寒痛经”。所谓宫寒自然是阴冷,阳气不足,统管子宫的经络内寒气阻滞经脉,气血运行不畅受阻,而发生剧烈疼痛,这种痛经是所有痛经中疼痛程度最重的一种。这时,止痛药或许有效,但毕竟不是从根本上来治疗。正确的办法应该是增强子宫和周边重要脏器——肾的阳气,然后利用具有温热效能的阳气来感化寒冷,才能根治痛经。

  不爽No5:白带过多

  白带过多,同时伴有腰酸或腹胀时,很明显是一种阴气过剩、阳气不足的症状。中医认为,人体内的液体属性为阴,白带也是其中的一种,它在体内的作用是润泽阴道。如果身体里阳气不足,或是痰湿过剩(代谢废物过多),都会导致这种分泌物的增多。温补阳气,化掉痰湿,白带自会恢复正常。

  不爽No6:手脚冰凉

  即使夏天也经常手脚冰凉,西医说体质弱,这和中医“阳气不足”的说法是一致的。手足是我们身体最末梢的地方,经脉也在这些地方变得很细了。血液循环流动要靠着阳气的推动才能够完成,同时血液也把阳气的温煦作用带到了全身各处。经脉粗,离心脏近的地方受到阳气的温煦就多,很少出现阳气不足而发凉的情况。到了手足这样离心脏比较远、经脉又细的地方,阳气较少和体质偏弱的人就容易出现手脚冰凉。这个问题可不是光靠保暖就能够改善的,补充阳气才是你的首选。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阳光美女,肌肤有光彩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