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青春痘 >> 正文

对抗青春痘的十大秘诀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8/12/25

  对抗青春痘的十大秘诀:

 

  秘诀一、正确的洗脸

  许多人害怕脸洗多了会把宝贵的皮脂膜洗掉。其实,脸上的油脂是不停的在分 泌,根本不必担心会把油脂洗光。如果洗脸的方法正确,既可去除多余的油脂,又可维持皮肤的光滑洁净。我建议的洗法是:摸摸鼻,出油了就可以洗了,一天洗十次到数十次都没有关系。但应该简单的洗,也就是说,以冷水冲过让皮肤湿润后,将洗面乳或肥皂放在手掌上揉搓,形成泡沫后才往容易形成青春痘粉刺的地方轻轻的抹一下,就赶快以冷水冲洗掉。切记不要过度按摩脸皮也不能用温水洗脸,肥皂或洗面乳的选择以中性温和为宜。如果已经有点轻微脱皮时,洗脸的次数就可以减少。如此一来就可常保清爽、舒服。当然有时不只在脸上,前胸后背都可能冒出来,这时一天能洗两次澡,配合肥皂使用一定会改善,但切记水温不可太高因为温度会刺激油脂分泌。

  秘诀二、不要挤压青春痘

  把青春痘里的脓汁或白色油脂颗粒挤出来,感觉上青春痘好像会消得比较快,但是此举却会造成一连串伤害,包括凹洞、黑斑、容易脸红、血管扩张形成一条条的血丝,及老是在同一个地方冒出青春痘。其实只要等待二、三周,让颗粒球干燥、密实,在清洁时自然掉出,就不必担心何时挤最好,也不会留下疤痕。

  秘诀三、不要蒸脸

  年轻女孩容易脸红,也就是说容易因为紧张、闷热,烦燥而使整张脸泛红。蒸脸、三温暖都会使这种情况更加明显并且加速油脂分泌,更容易形成青春痘。

  秘诀四、适当的便用保养品及化妆

  通常眼眶周边是干燥的,所以洗脸时此处甚至不必用清洁剂,只要用冷水冲洗即可。洗过脸就习惯性的抹些保养性乳液在眼皮附近。但是那些容易长青春痘的地方,就应该连化妆水都不要擦,尽量保持干爽。只要皮肤油俜定,平日只塗些口红,上些眼影,就可使整个人看起来亮丽大方。所以脸部的保养,并非每一处都相同,而是看需要性。

  秘诀五、不要晒太阳

  青春痘长得太严重时,就是好了也会留下色素斑。晒到太阳后,紫外光会加深色素斑的痕迹,结果整张脸看起来不是红的就是黑的,到处色泽不一致。随着年龄增加,黑斑的机率也大大提高,更是不能不防晒,防晒的方法仍以伞、帽子及各种遮掩物较适合。因为一般防晒乳液彧隔离霜可能更易助长青春痘。

  秘诀六、睡眠要充足

  睡得不好油脂会分泌得更多,因而青春痘也长得更多,脸色也会灰沉沉的。所以不要熬夜,睡眠绝对要够。

  秘诀七、心情要放松

  紧张、烦燥同样会使油脂分泌增加,所以心情不愉快尤如落井下石般,青春痘会长得更多。

  秘诀八、饮食要均衡

  既然没有确切的证据说巧克力、花生会让你长更多的青春痘,那何不享受一下美味可口的食物呢?要皮肤光亮、洁净、健康,就需要各种不同的营养素来帮忙,缺一不可,也不需特意偏重某样。但是,吃了会让脸发热、发红的饮食,如辣椒、热汤等仍需避免。

  秘诀九、便用药物帮忙

  因应病患需要,目前市面上可买到治疗青吞痘的外用药很多,大部份是安全又有效。但绝不可能收立竿见影之效,通常在正确使用下也要二、三个月。有收外用药品使用时,初期会变得更严重,甚至皮肤会因为适应性的关系又红又脱皮,如维他命A酸的外用药膏,但只要持续使用下去,就会接受而调适,青春痘的症状也因而改善,有些外用药效果很好,但可能会过敏,所以如果使用后会红、痒,就应先停止用药,并拿着药去请教医师。

  秘诀十、请教医师

  如果以上的建议你确实都做了,却依然无法改善,或者你对本文有不甚了解之处,或者你不敢随便买药来擦,或者你希望有人能依照你的皮肤给你正确的建议,那么你就应该去看皮肤科医师了。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青春痘,痤疮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