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黄褐斑 >> 正文

黄褐斑病因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8/12/25

  中医称黄褐斑为“面尘”、“黎黑斑”、“肝斑”等,它是一种黄褐色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多发于颜面,尤以面颊、鼻背、口周、下颌等处多见,好发人群为中年女性,特别是妊娠期妇女多见。

  中医将黄褐斑的病因病机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精血不足,不能上荣于面;或气血痰瘀积滞皮下,色素沉着而致;或肝郁气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或脾虚生湿,湿热蕴结,上蒸于面所致;也有人认为与冲任有关,冲任起胞宫,最终上行至面部,肝郁血滞伤冲任,气血不能上荣于面,故致本病。不论为何种情况,不外乎虚、瘀、湿、热所致。

  此外,一些慢性疾病、精神刺激、紫外线照射、不良化妆品的使用等都可导致本病的发生。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黄褐斑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