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老年斑 >> 正文

调整生活“吃”掉老年斑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8/12/25

  不少人在进入“老年期”以后,面部及四肢会出现一些褐色斑块,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斑”。对于出现“老年斑”的原因,医学专家认为,人体内的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后,变成了氧化脂质,当氧化脂质与蛋白质相结合,成为一种黑褐色的“褐脂质”,慢慢地沉积于皮肤的细胞里,便成了“老年斑”。

  这种物质不仅可聚在体表细胞上,而且可大量存积于心脏、血管、肝脏及脑细胞中。如果沉积在血管壁上,会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肌梗塞;大量存积于脑细胞时,会引起老年人记忆、智力障碍,甚至发生抑郁症、老年性痴呆等。所以,老年斑作为老化现象之一,是细胞生理衰老的一种表现。

  老年斑的形成,有的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关,有的与某种营养缺乏有关,还有的与某些物理因素有关,如紫外线照射能促使老年斑出现。研究证明,若人体内缺乏维生素E,会加速老年斑的出现和增多。维生素E是一种强效抗菌素氧化剂,体内若能摄入足够的维生素E,便能有效地抵抗不饱和脂肪酸被过多地氧化。只有氧化脂质减少了,老年斑的生成才会受到一定的控制和淡化。

  研究者指出,维生素E如能与维生素C同时补充,抗氧化能力会更强,就会大大推迟老年斑的出现的时间。因此,防治老年斑,必须采取综合措施。首先需要调节情绪、起居和饮食,保持开朗、愉快的心情,少吃油炸食物和动物脂肪,多食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大豆、芝麻、花生、核桃、瓜子、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等食物,以补充锌、铜、锰等微量元素。其次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应用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等。还可用疏肝、养阴、活血的中药,这些也具有较好的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此外,老年人的皮肤不要过多暴晒,以减少紫外线的照射;还要避免搔抓、摩擦和化学制剂刺激皮肤;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对防止和消退老年斑也有一定好处。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老年斑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