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老年斑 >> 正文

老年斑的形成与预防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8/12/25

  老年斑有人称为寿斑或老年色素斑(痣)。老年斑呈褐黑色,直径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间,大小不等,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痣)也可以高出皮肤,呈扁平状。好发于老年人的面部、手背及前臂等平常裸露的皮肤上。

  老年斑的形成及多寡,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有的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关,有的与某种营养因素缺乏有关。还有的与某些物理因素有关,如紫外线照射,能促使老年斑出现。根据多数学者的经验,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防治:

  (1)加强营养,平素多服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半胱氨酸和甲硫氨酸的食物。

  (2)避免不利因素的刺激,皮肤不要过多曝晒,防止紫外线的刺激。

  (3)采用打磨术和低温冷冻术除去老年斑,效果甚好。

  (4)口服维生素E,每日50~100毫克,坚持服用半年到一年,多数斑点可逐渐变淡,少数还可消失。

  若要延缓衰老,青春永驻,需从日常生活开始。

  (1)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是容颜美的大敌。睡眠充足,会使您神采飞扬。

  (2)睡前需保持面部清洁。

  (3)养成睡前刷牙的习惯,它比清晨刷牙更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洁。一副洁白整齐的牙齿,能给您添上几分俏丽。

  (4)保持身体坐立与走路的美好姿势。

  (5)坚持早晨起床后10分钟的健身运动。

  (6)保持发整洁。

  (7)常做面部,尤其是额部、眼部的保健按摩。

  (8)饭后不宜吃甜食。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老年斑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