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黑色素斑 >> 正文

皮肤色素斑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8/12/25

  皮肤色素斑,又叫脂褐质,是细胞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与氧在化学反应时产生的一种分解产物。这种异常的色素沉着可以影响人体皮肤的美观。受内、外环境的影响(如空气污染、饮食结构及人体内环境的变化),使机体代谢发生异常,体内产生大量的过氧化物及脂质过氧化物(LPO),这些氧化物及LPO对人体具有很大的毒性和破坏性。随着它们的代谢过程,在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同时,还会产生大量黑色素或脂褐素等代谢产物,堆集在内脏及组织细胞内而无法排出体外,如果堆集在皮肤细胞内,便会形成黄褐斑老年斑等色素斑。这些由代谢异常产生的有害物质即被视为人体所生成的“锈”,由此产生的色素斑,即被称之为人体“锈”斑。

  色素斑是常见于女性面部的一种皮肤现象。之所以产生色素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颗粒分布不均匀,导致局部出现比正常肤色深的斑点、斑片。日晒过度、内分泌失调、慢性肝肠胃疾病、化妆品使用不当等,都可能是引起色素斑的诱因。由于日照的关系,经过一个炽烈夏季,人脸面上的色素斑往往会更明显。

  面部色素斑多种多样,可谓“形形色色”,依颜色不同主要分为黑色素斑及褐色素斑两大类。

  1、黑色素斑:主要有太田痣、黑色素痣、各种外伤性纹身及不良纹眉、纹眼线等,黑色素斑对激光治疗反应良好。

  2、褐色素斑:多种多样有雀斑、晒斑、黄褐斑雀斑样痣、老年斑、咖啡样斑、药物性色素斑等。褐色素斑部分对激光治疗效果良好,如雀斑,但大部分对激光治疗效果欠佳,尤其是黄褐斑,其成因与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失眠等有关,对激光治疗不敏感,效果差,易反弹,成为面部色素斑治疗的棘手问题。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黑色素斑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