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资讯 >> 正文

皮肤类型测试小技巧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2/26

  皮肤类型测试小技巧

  测试皮肤类型的简便方法就是取一块柔软的面巾或吸油纸,在鼻翼两侧或前额部反复擦拭,将皮肤上分泌的皮脂尽量多地拭取下来。如果纸巾上满是油亮,说明皮腺的分泌功能比较旺盛,属油性皮肤纸巾上无油光后颜色较浅时,则是干性皮肤;介于两者之间的,属于中性皮肤。

  1、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的毛孔不明显,皮脂的分泌量少而均匀,没有油腻的感觉,角质层中含水量少,常在10%以下,因此这类皮肤不够柔软光滑,缺乏应有的弹性的光泽,肤色洁白或白中透红、皮肤细腻,经不起风吹日晒,常因环境变化和情绪波动而发生变化,易起皮屑,冬季易发生皲裂。这种皮肤如保养不好或保养不当,很容易出现早期衰老的现象。所以。为干性皮肤顾客进行美容或保健时,要特别注意使用营养型的面膜。约半个小时后,用清水洗净,用化妆棉沾上营养型爽肤水轻轻拍脸至完全吸收,再攃上润肤霜以滋润皮肤。

  2、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通常毛孔粗大,皮脂分泌较多,皮肤表面有光泽,油腻感颇重,易长粉刺与小疙瘩,但不易起皱纹,又经得起各种刺激,且不易出现衰老现象,肤色常为淡褐色和褐色,甚至红铜色。美容师在为此类顾客美容和护理时,要特别注意皮肤的清洁。清洁面膏和面膜、爽肤水、面霜均要选择清爽型的产品。

  注意:千万不要使用劣质化妆品或含油脂多的产品,反之皮肤不但达不到健美的效果,反而会引起粉刺和毛囊炎。

  3、中性皮肤

  中性皮肤皮脂分泌适中、皮肤粗细适中,对外界刺激也不太敏感,是属于肤质最好的一类。美容师在为这种顾客护肤或美容时,可选用任何性质的产品。

  3.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即面颊部为中性皮肤,面前额、鼻翼、下颌T型区皮脂分泌较多,属油性皮肤。在为此类皮肤顾客美容或护肤时,注意T型区要特别清洁,要按油性皮肤的护理方法和程序。其他部位则按干性皮肤对待。

  4.过敏性皮肤

  过敏性皮肤一般毛孔粗大,皮脂分泌量偏多。使用某些化妆品后常会引起皮肤过敏、红肿发痒,个别反应剧烈的会发生刺痛。有的人第一次使用某产品后不会有不良反应,经过一段时间才会发生过敏反应;也有的人和这种化妆品多次接触以后敏感性逐渐降低;还有的人使用化妆品后敏感性虽然降低,但经过若干年后,过敏性反应又会加剧。

  因此,过敏性皮肤的人不宜过多使用化妆品,如需要的话,最好选用不合药物的化妆品。美容师在为此类皮肤顾客美容和护理时,要特别注意不要使用劣质化妆品。其他程序和方法同其他皮肤。

在线专家预约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