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资讯 >> 正文

这样睡觉女人老得快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0/6/3

  睡觉本应是缓解疲劳和修整的时间,还能让女人皮肤恢复弹性。但是现在常常会有女性朋友觉得“越睡越累”。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知道了就该快检查一下,因为这样睡觉更容易衰老!

  

  带妆睡觉

  一些女性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戴胸罩睡

  胸罩对乳房是起保护作用的,但戴胸罩入睡则会招来疾病,特别是诱发乳腺肿瘤。专家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比短时间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这是因为乳房长时间受压,淋巴回流受阻,有害物质滞留乳房的结果。

  戴饰物睡

  一些女性在睡觉前没有摘下饰物的习惯,这是很危险的。一些饰物是金属的,长期磨损皮肤,会引起慢性吸收甚至蓄积中毒(如铝中毒等);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物会产生镭辐射,量虽微弱,但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戴饰物睡觉会阻碍机体的循环,不利于新陈代谢,这也是与饰品接近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原因。

  

  微醉入睡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职业女性的应酬渐渐增多,常会伴着微醉入睡。医学研究表明,处于微醉状态的人,入睡后易出现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约10分钟。长久如此,人容易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殃及青春。

  睡前饱餐

  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医所说:胃不和,则卧不安。

  

  过高

  从生理角度来讲,枕高度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昏、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易打呼噜,长此以往,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影响穿衣效果。

  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及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

  蒙头睡觉

  由于天冷,许多人害怕头部着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殊不知,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难,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觉,易做噩梦。醒后则会感到头晕、乏力、精神萎靡。

  相对而睡

  有的家人如夫妻、母子等,常常相对而睡。这会导致一方吸入的气体大多是对方呼出的废气,大脑缺少新鲜的氧气或是氧气供应不足,也易造成失眠、多梦,醒后无精打采。

  

  露肩而睡

  有些人睡觉时习惯把肩露在被子外面,这样风寒极易侵入肩关节,导致局部经络骨节气血瘀滞,不易流通,造成风湿、关节炎、关节酸胀疼痛。受风寒侵袭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头晕头痛——还能美得起来吗?

  储存睡眠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和养颜也是无益的。

  透支睡眠

  有的女人喜欢熬夜之后再补觉,但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会导致白天困倦,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一照镜子,好像老了好几岁。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睡眠美容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