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资讯 >> 正文

夏季使用眼霜会导致麦粒肿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更新时间:2010/6/10

  天气转热,眼周围腺体分泌旺盛,用眼霜可能会导致麦粒肿。

  案例:蒋小姐,今年30岁,是个非常讲究皮肤保养的人,常用的眼霜也很高档,不过,这几天,她的眼睛周围居然长出了麦粒肿。

  蒋小姐花1000多元买了某品牌的眼霜。但是,还没用到一周,眼睛就开始肿痛,摸上去硬硬的,用手指压下去还有点痛,到医院一看,医生告诉蒋小姐是得了麦粒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眼霜出了什么问题?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许琦彬医师说,这可能和蒋小姐使用眼霜不当有关。由于近期天气比较热,人体油脂分泌就相对旺盛,分泌物容易堵住眼睑腺体,一旦人体抵抗力下降,细菌就会进入腺管感染而容易诱发睑腺炎。

  许医师建议可用湿毛巾进行局部热敷,因为热敷能够扩张血管,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利用分泌物把细菌排出腺管;可滴用抗菌素眼药水;同时,可配合中医清热解毒治疗。如果肿块还是没有退,且无炎症反应,则可到医院进行手术切排,缩短病程。但千万不能自己用手去挤压,因为眼部没有静脉瓣,很容易形成海绵窦血栓,这样就需要紧急抢救。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麦粒肿,眼霜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