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皮肤美容 >> 资讯 >> 正文

皮肤保养须跟着年纪走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0/9/14

  保养过度的表现

  事实上,对于不同年龄的人来说,皮肤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比如20多岁的年轻人,皮肤可以随年龄、季节甚至是区域的变化而变化,不可能始终维持在一个状态。所以,皮肤属于哪种类型是需要时常地请专业人士鉴别,而保养产品的选择也一定要有针对性,不能盲目。

  1、时间过频、专业护理次数过多。

  2、超年龄使用营养过高的产品。

  例如:

  1、脱角质

  一般,做皮角质脱落应为每2星期1次,如果超出这个标准会使皮肤因为过频脱角质而变得脆弱。具体到不同性质皮肤应为:干性肤质为尽可能减少脱角质,最多根据需要进行局部脱角质,半月一次;中性肤质在较油部位做1周1次的角质脱落即可;油性肤质1周1-2次脱角质;过敏性肤质是不可以脱角质的,否则会增加皮肤的过敏性。

  用温和的产品进行皮肤护理,尤其是可以选择修复型的专业产品来增加皮肤的抵抗能力。

  2、洗脸

  正常状态下,洗脸一般为1天2-3次。如果是很油腻的情况下,可以1天洗脸3次,超过3次就太多了。洗脸次数不足对皮肤不好,但是太多也不好,会影响皮脂的分泌。

  至于洗脸的产品选择,干性和黑色素沉淀的肤质可以选择柔和的洗面产品,油性和毛孔粗大的肤质则可以选择洁力强,口者喱状的洁面产品。

  3、按摩

  按摩以一星期10-15分钟为宜,而且也并不是力度越强,越重就越好。同时,对于敏感性皮肤美容师一般也不建议进行按摩。

  针对不同肤质的最佳次数和时间是:偏干性的肤质可以适当增加按摩次数,冬季保持每星期1-2次脸部按摩,每次10-15分钟,而对于眼部和脸颊处则可以每晚按摩3-5分钟;油性和敏感性肤质尽可能不做按摩,冬季每星期按摩3-5分钟即可;中性肤质每星期1-2次按摩,每次10-15分钟。

  保养跟着年纪走

  虽然是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但是并非好货也能适合每个人。衡量的标准首先就是是否适合用的人本身,是否适合这个人的皮肤。

  总之,不同年纪的人保养的选择范围是不同的。图一蹴而就的结果对皮肤下猛药反而不正确。

  不满20岁

  这个年纪的皮肤本身就比较健康,不需要过度地去脱角质。保养的关键是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就可以了。

  保养产品也只需要能达到良好的补水效果,清爽不油腻的保湿乳液,以及能够平衡水分、油分的平衡调理露。

  20岁后

  这个阶段的皮肤常处于一种变化不断的阶段,肤质不会只维持一种状态,所以要时常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别,搞清楚皮肤性质以后才能有的放矢地进行保养。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清洁还是使用保养产品都要做到细节之处,更不能忽视了颈部。

  产品选择上以保湿和滋润为重,比如有深层保湿滋润效果的保湿凝露、清爽的保湿乳液;还可以通过敷面膜来控制皮脂分泌。精华液只能根据情况点到为止,或者用在有需要加强护理的部位。

  30岁后

  过了30岁,皮肤最常见的问题是干燥缺水、没有光泽、缺乏弹性、甚至是出现斑点。这个时候的保养就不只是停留在保湿这一个层面上了,而要增加 “防止衰老”这一目的。可以多做一些按摩,如果肤质允许的话,按摩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有助于恢复皮肤的“元气”,而营养型的面膜则对紧致肌肤,增强弹性,平缓细纹,防止老化有一定的帮助。

  产品方面,使用可以帮肌肤回到年轻的抗皱、保湿类霜产品,有助于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而在这个年龄段开始使用具有保湿、除皱功能的精华液可以淡化细纹并能帮助肌肤再生,使是肌肤变柔、变细嫩。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皮肤保养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