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冷光美白 >> 正文

光敏塑料能使牙齿美容吗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2/27

  光敏塑料即光固化复合树脂。在60年代末研究成功的紫外线光固化树脂,被用于口腔科防龋涂料和充填材料,但紫外线光对人体有一定损害,树脂层厚度仅1.5—3mm,故应用受到限制。在70年代研制成功可见光树脂,进而取代紫外线光固化树脂。

  紫外线光和可见光复合树脂按无机填料粒度大小可分为传统型复合树脂、混合型复合树脂和超微填料型复合树脂。这类复合树脂的独特优越性是单一糊剂,用时不需调拌。几乎没有气泡,色泽与透明度和天然牙近似。固化后表层基本无发粘层,聚合度高,有良好的物理机械性能。可见光树脂的固化层比紫外线光树脂厚,而且对人体基本无害,故受到口腔医学界的重视。它主要用于各类牙洞的充填、楔状缺损、酸蚀症、釉质发育不全、四环素族染色牙的修复及牙齿过敏症的治疗等。上述牙体疾病,尤其是发生于前牙时,影响牙齿及面容的协调与美观。根据可见光复合树脂的特点,很适宜作前牙修复材料,从而实现牙齿的美容。但部分患者经历一段时间后,由于牙髓病变使牙冠颜色发生变化,而与树脂颜色不一致。

  应用光固化复合树脂,只要适应证选择适宜,临床操作按要求进行,治疗后一般无不良反应。但对于牙体缺损严重,特别是近髓的牙体缺损,修复治疗过程中酸处理会对牙髓产生一定的刺激,造成牙本质过敏,部分患者产生牙髓炎,应当引起注意。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光敏塑料,牙齿美容吗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