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资讯 >> 正文

怎样防治牙齿不整齐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5/27

  有的人个别牙齿偏在嘴唇、腮或者舌的一侧,成了错位牙;有的人整排的前牙拥挤、重叠、扭转;有的人是翘嘴巴或者瘪嘴巴,等等,这些都是牙齿不整齐的表现。如何防治牙齿不整齐呢?

  牙齿不整齐,在医学上叫牙顿畸形,它包括牙齿异常和顿骨异常。这是一种常见的多发口腔慢性疾病,不仅影响吃东西、呼吸和说话,而且影响牙齿、颌骨和面貌的正常发育。造成牙齿不整齐的原因是很多的。一般说来,母亲在怀孕期间营养不良,得过传染病,或者受过外伤等等,都可能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在幼儿时期得过伤楼病,骨铬不能正常发育,出牙就晚而且次序紊乱;有些儿童用口呼吸、吮手指、咬铅笔、咬嘴唇、伸舌头等不良习惯,会引起前牙合不拢、朗牙齿等;另6r,乳牙过早或者过晚脱落,使恒牙不能在正常的位置长出来,可能出现朗牙、歪牙或者牙齿拥挤等现象;除此以外,父母的牙齿不整齐,他们的子女牙齿也可能不整齐,有的一家三代都出现了朗牙,这是遗传引起的。

  怎样防治牙齿不整齐呢2在婴儿时期,最好喂人奶。如果喂牛奶,注意奶头开口不要太大,奶瓶不要压迫颌骨,千万不要把空奶瓶给婴儿吮吸,一岁以后,可以停止用奶瓶喂奶。婴幼儿睡眠的姿势要经常更换,不要老睡在一侧,儿童时期,可以经常吃一些甘蔗一类的比较硕又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既可以清洁牙齿,又能增强咀嚼功能,刺激牙齿、颌骨和肌肉的正常生长。如果鼻腔有病、扁桃体肥大、龋齿、多余的和迟脱的牙齿,都应该及时地治疗。如果有口呼吸的坏习惯,可以在睡党的时候,用纱布把嘴盖住。有吮吸手指、咬嘴唇、伸舌头的坏习惯,可以在手指头上或者嘴唇上涂一点有刺激性的又不损伤皮肤的物质,同时要说服教育孩子改正不良习惯。另外,吹口哨和笛子,可以预防呼吸和牙齿。

  如果牙齿已经不整齐,应该及时地到医院口腔科检查治疗,有条件的话,可以定期检查。在乳牙脱换、新牙长出的时候,进行治疗最合适。年龄太大,发育定型了,治疗效果既差一些,而且容易复发。所以,有牙领畸形的儿童,最好在十五周岁以前进行治疗。

在线专家预约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