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资讯 >> 正文

“虎牙”该不该拔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6/1

“虎牙”该不该拔

  “虎牙”是指上颌尖牙没能在牙弓的正常位置上萌出,而是错位萌出在上牙弓唇侧的一种牙列畸形,这种畸形由于很像老虎口角处的大牙,所以被俗称为“虎牙”;也有的地方将其叫做“撩牙”,因为它也很像海象嘴里往外突出的大牙。这种牙齿在青少年的口腔里是相当常见的。

  恒尖牙的萌出有一个特点,即比它前面的一颗牙(侧切牙)和它后面的一颗牙(第一双尖牙)萌出得晚。如果乳尖牙因病过早脱落,比恒尖牙早萌出的第一双尖牙就容易向前移位而“霸占”了恒尖牙萌出所需的部分空间,导致恒尖牙萌出的位置不够大;且由于上颅骨唇侧的骨板较薄,恒尖牙只好从牙弓的唇侧萌出,这就是虎牙形成的最常见原因。但这仅仅是问题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儿童换牙期间上下领骨的发育长大尚未完成,而萌出的恒牙又比乳牙大,这也是造成前牙暂时拥挤和虎牙形成的一个原因。随着上颅骨的发育长大(16岁以前),儿童的前牙拥挤能得到改善,很多虎牙还可以在牙列自行调节的过程中回归到正常的位置上去。只有在16岁以后,领骨发育长大业已完成,这时如果还没有容纳上领恒尖牙的位置,尖牙就无法回到正常的位置上而形成永久的“虎牙”。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这种“虎牙”。例如日本著名影星山口百惠就有一颗“美丽的虎牙”,“虎牙”使山口百惠更显出一种特殊的美和魅力。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张口时露出突现在外的“虎牙”是妨碍容貌端正的。因此很多人都会想到医院将“虎牙”拔除,其实这是很不应该的,原因有二:一是恒尖牙有着重要的功能和作用;二是口腔正畸科医师能用正畸的方法将“虎牙”矫正到正常的位置上。

  恒尖牙的牙根粗长,生长得特别牢固,它牙冠尖而锐利,能将食物撕碎,是咀嚼功能最强大的牙齿之一;此外该牙还是全口牙齿中龋蚀和牙周病棍思率最低的牙齿,因此该牙是口腔中存留时间最长、发挥咀嚼作用很大旦不容易患病的牙齿。另外,该牙位于牙弓转弯处,它能保持牙弓的形状和使口角部显得丰满,如果拔除此牙会使口角部塌陷,给人以萎靡衰老和不精神的感觉。正是由于虎牙有着这么重要的咀嚼功能和美容功能,因此,随意将其拔除是十分错误的。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虎牙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