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资讯 >> 正文

牙齿美容按摩法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6/3

牙齿美容按摩法

  牙齿不仅是咀嚼器官,而且也是控制发声的重要门户。牙齿、牙龈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人体的健康和美容。因此保持牙齿、牙龈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古代养生家很早就提出“齿宜常叩”、“津宜常咽”。

  (1)叩击牙齿:

  心静神凝,口唇轻闭,然后上下齿互相轻轻叩击30次。

  (2)搅拌舌

  先将舌尖抵于上唇之内、门牙之外,舌尖顺着牙床向左右方向各搅动10~15次,然后做吸腮动作10~20次,将口中唾液分3次慢慢咽下。

  (3)按揉齿龈:

  将手洗干净,以食指伸入口内,用食指指腹沿牙龈内外侧横行摩擦,往复l0~20次,再以食指指腹对牙龈按揉2~3分钟。另一法:将手洗干净,用大拇指和食指的指腹贴附在牙龈上,做前后方向横行按揉,同时作竖向移动,约2~3分钟。

  (4)按揉颊车:

  将两手拇指指腹压于两侧颊车穴上(咬牙时两颊部突起处的中点),按揉30~40次。

  实践证明,常叩击牙齿和按摩牙龈可巩固牙根和牙周组织,保护牙龈,预防牙齿松动;又可兴奋牙的神经、血管和髓细胞,配合咽津,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此法除用齿部美容外,还可用于牙松、口干舌燥、咽喉疼痛、消化不良的防治。

  科学研究表明,每个人从出生起一直到生命终止,身体内一直存在着体力、情绪及智力三方面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的变化为人体生理节律。

  人体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期或低潮与高潮期临界日时,身体易疲倦,并情绪不稳、做事效率低、注意力难以集中或健忘、判断力下降。

  同时,身体抵抗力下降,易被病菌侵扰,感染疾病的几率增大。受孕时,如果夫妻一方处于高潮,另一方处于低潮,易生出健康和智力情况一般的孩子;如果夫妻双方都处于低潮期或低潮与高潮期临界时,易生出体弱、智力有问题的孩子。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牙齿美容,按摩,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