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资讯 >> 正文

不是所有的智齿都要拔除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0/5/18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成熟,于是被看做是“智慧到来”的象征,故称它为“智齿”——智慧之齿。

  随着人类进化,颌骨的体积越来越小,没有足够的空间让四颗智齿全部顺利生长出来,导致一些智齿没有萌出或生长位置、方向异常,会给人带来诸多的口腔健康隐患和不便。

  牙齿要尽量保留,能不拔则不拔,因为拔牙可能会伤到神经。因此,很多人常问:该不该拔掉智齿呢?通常,牙科医生会基于下列几点理由,建议您是否应该拔掉智齿:

  什么样的智齿可以保留呢?

  1、智齿生长的位置和方向正常;

  2、智齿没有出现蛀牙,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3、有对咬牙的智齿。

  什么样的智齿必须拔掉呢?

  1、蛀牙:智齿出现比较深的蛀牙,需要根管治疗的,应一律拔掉。

  2、侵犯邻牙:智齿若顶住相邻的牙齿继续生长,可能导致两颗牙齿都保不住。

  3、空间不足:若智齿生长空间不足,会出现较严重的牙龈肿胀、牙齿疼痛等病症。

  4、不易清洁:容易出现蛀牙。

  5、没有对咬牙:如果一颗智齿的对面没有与之相抗衡的另一颗智齿,会发生智齿过度萌发,影响咬合关系。

  6、阻生齿:通常埋在齿槽骨里面,当你感觉到痛时,就要拔掉它。

  因此,必须拔掉的智齿,一定要找专业的牙科医院就诊,在牙根尚未完全形成时尽早拔掉。

在线专家预约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