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烤瓷牙 >> 正文

北京口腔医院:烤瓷牙修复需要注意什么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0/12/4

  烤瓷牙,这个名词大家并不陌生,它其实是一个中空的牙套,像一个帽状的物体,套住要治疗的牙齿,其内部是由一种比较坚固的镍铬合金材料,外层附熔上一层与邻牙颜色相近的瓷粉,经高温后按牙齿模型烧铸而成,再粘接到患者的牙齿上,是一种固定不可摘取的修复体。它的适应症比较广泛,如氟斑牙、四环素牙、牙釉质矿化不全、倾斜扭转移位、牙间隙空间过大,或修复已做了完善治疗的残根残冠等,选用这种方式会收到最理想的效果。但是它也有其局限性,如有严重牙周病、牙齿松动及有反、锁等情况的患者,则不适宜做烤瓷牙修复。

  良好的烤瓷牙应具备牢固耐用、自然美观,在正常咬牙合的情况下不会变形和磨损,不为理化因素影响和腐蚀,并且可以承受来自各方面所产生的旋转移动的力,同时舒服无异物感等等。目前除了镍铬合金烤瓷牙外,还有钛合金烤瓷牙与金合金烤瓷牙,现在临床上特别推崇后者,它的价格虽然昂贵,但它对龈缘刺激小,甚至无刺激,在使用上远期效果更理想。可是在临床上,有些人做了烤瓷牙后却出现许多后遗症。

  没有毒牙筋,就做烤瓷牙.林老师最近一段时间不管喝冷的、热的、刷牙漱口、甚至吸口空气,牙齿都有酸痛的感觉,咀嚼食物时就更明显了,她于是跑到学校附近一间诊所求治,医生检查后告诉她,她的牙齿在长期咀嚼食物的过程中,磨损了牙釉质,现已露出里面的牙本质了,建议她做一个牙套来保护这只牙齿,以后就没事了。林老师接受了这个建议,可没想到戴了牙套还不到一个星期,牙齿酸痛症状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更加严重,甚至比以前还要难受得多。无奈之下,她到了医院。

  医生给她做了检查并同时照X光牙片,发现她这只牙齿未经过任何治疗,诊所医生只是直接用烤瓷冠做了修复。而像林老师这种有严重磨损,并出现牙本质过敏的牙齿,在未做完善的治疗之前,就直接用牙套安装上去做保护伞,这是不可行的,因为这就等于把这只牙齿实行了完全封闭,这时牙髓不断充血,炎症不断扩散,从而会发生牙髓炎。同时,牙套又加剧刺激牙髓神经,把痛觉传递到大脑神经,产生剧烈疼痛。尤其是金属材料刺激更为突出,它没有能力阻断或隔离冷热刺激,反而增加了传热和导热的反应,从而加强了刺激并导致牙髓炎的发生,这样做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增加了病人的痛苦。

  需要指出的是,牙套是用来保护已经做了完善治疗后的遗留有残根、残冠,或在咀嚼过程中有可能出现不牢固或容易脱落、折断的牙齿,或已经做了完善治疗后,牙冠颜色有所改变或出现了黄色、黑色,严重影响美观,需要用烤瓷牙来进行或护齿。但这前提是牙髓先要做处理,然后再做完善根管治疗。另一种情况,在牙弓一侧或对侧如拔了牙,这时可以选用这些做了完善治疗的邻牙作为桥墩,做联合烤瓷牙修复,发挥良好功能。

  以上介绍了烤瓷牙修复需要注意什么的问题,注意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

在线专家预约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