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资讯 >> 正文

正确预防儿童虫牙的方法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1/7/11

  调查显示,儿童龋齿率高达90%,严重危害着儿童的身心健康。北京整形美容网专家表示,儿童出现龋齿,家长应该重视,要教小儿从小就注意保护牙齿,掌握好牙齿的保健措施:

  专家表示,儿童预防龋齿,日常保健要注意如下几点:

  1、从小主意口腔清洁卫生,这是预防“虫牙”的关键,从小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选用含氟牙膏和保健儿童牙刷,教会儿童正确的刷牙方法——竖刷牙法。

  2、从小养成良好的喂养习惯,每次给孩子喂养后,及时用纱布将食物残渣清除干净,并按摩牙龈,并注意睡前喂奶不要加糖,只给白水。

  3、窝沟封闭剂防龋,当孩子牙萌出后,可去医院用窝沟封闭剂涂于牙面上保护牙齿,材料固化后可长期保留在窝沟裂隙中,阻挡了细菌的侵蚀,食欲防龋齿有效方法。

  4、改善饮食结构,平衡膳食,给不同类食物如水果、乳制品、谷物、蔬菜、肉、蛋类等富含维生素、钙、磷、氟的食物,少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平衡膳食有助于孩子的牙齿健康。

  5、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孩子自律性差,有的会不自觉地咬手指,吮唇舔舌,张口呼吸,偏侧咀嚼等,这些习惯会造成儿童的牙颌畸形,一旦发现,家长应给予及时纠正。

  6、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每半年带孩子去口腔医院进行口腔检查。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儿童虫牙,预防龋齿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