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鼻部整形 >> 驼峰鼻矫正 >> 正文

驼峰鼻矫正,还自己一个笔挺的美鼻!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8/12/31

  驼峰鼻:又叫结节鼻,是指在鼻梁的上端有凸起,形似驼峰或结节状。在西方的卡通片中,为人狡猾、阴险的巫师都长有这样的鼻子,因此也有不少人想改变这种情况。驼峰鼻是影响面部美观的一种外鼻畸型,多是先天性鼻骨发育过度造成,少数与外伤后鼻骨错位愈合或后期骨痂增生有关。轻者仅表现为鼻梁部棘状突起,重者表现为鼻梁部宽大,有成角突起,常伴有鼻尖过长并向下弯曲,似“鹰嘴”样畸形。

  驼峰鼻一般不影响鼻的功能而主要影响美观,特别是从侧面观看的时候。目前,现代美容整形对于驼峰鼻的矫正已经达到了近乎完美的水平。通过手术将隆起的骨质去除,形成理想的鼻背轮廓线;将过多的鼻中隔软骨及侧鼻软骨切除,使鼻尖抬高,甚至可使之稍稍上翘。

  驼峰鼻的分类:

  一.轻度驼峰鼻

  自鼻根与鼻尖作一连线,鼻背突出部在此连线上有A、B两个切点,A点为驼峰的鼻尖端,B点为驼峰的鼻根端。如B点在两内眦连线以下为轻度驼峰鼻。轻度驼峰鼻又分为两型:①鼻额角(α)大于150度,鼻面角(β)小于35度者为轻度Ⅰ型。②鼻额角小于150度、鼻面角小于35度者为轻度Ⅱ型。

  二.中度和重度驼峰鼻

  中度型驼峰的鼻根端超过两内眦连线,重度型驼峰的鼻根端至额鼻缝。

  驼峰鼻的矫正方法:

  对轻度驼峰鼻采用非截骨的填充法矫正 对轻度Ⅰ型主要采用增加鼻尖高度的方法,我院首选膨体加强型材料制作填充假体;对轻度Ⅱ型,可将与驼峰部相对应的硅胶假体或膨体填充材料的中央部厚度去薄仅将鼻背驼峰部两端填平。对伴有长鼻畸形者,通过传统长鼻整形术的方法也可得到与膨体填充鼻尖相同的效果。

  对中度和重度型主要采用截骨法矫正 对中度型驼峰我院则采用切除鼻背的驼峰组织用以加至鼻根顶部或鼻根中部的鼻背侧方斜行截骨术的方法。重度型采用切除鼻背的驼峰组织加至鼻根中部的侧方斜行截骨术和中央斜行截骨术的方法。主要选用鼻翼软骨和侧鼻软骨间鼻内切口。如伴有长鼻畸形可采用蝶形切口。

  驼峰鼻术后情况及注意事项:

  手术后鼻部需要包扎固定塑形一周,5天拆线。术后早期由于肿胀,皮肤松弛等原因外形会有点不自然。一般术后1-3个月后逐渐恢复自然。术后常规的注意事项如下:

  1、鼻部外固定不要自行拆除。

  2、禁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个月。

  3、禁用任何类型的可能加速血液循环,降低凝血机制、影响伤口愈合的补品、药品,如人参、阿斯匹林、活血药、减肥药、调经药等,如有需要,应先向医务人员咨询。

  4、术后消炎治疗一周。

  5、拆线以前伤口不能淋水。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驼峰鼻矫正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