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眼部整形 >> 双眼皮 >> 正文

重睑术快速恢复,美目翘睫一步完成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7/23

  一对漂亮、炯炯有神的眼睛,在人的五官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虽然眼睛的美并非以单眼皮或双眼皮作为评定标准,但是大体来说单眼皮的眼睛比较细小,缺乏眼神。而双眼皮的眼睛比较宽长,睫毛上翘,显得明亮有神。重睑术,给爱美的姑娘们带来了福音。

  重睑术的方法很多,按其基本特征可归纳为手术疗法和非手术疗法两大类,手术疗法又可分为缝线法、埋线法和切开法。

  一、缝线重睑法

  通过缝线的结扎压迫皮肤和睑板,以形成条状疤痕粘连,从而出现重睑,适用于年轻无上睑皮肤松驰,上睑眶内脂肪不多的单睑者。操作时将设计的重睑线分成3—4段,缝线一在结膜面睑板上缘穹隆处进针,穿过睑板和眼轮匝肌,从皮肤定点处出针。缝线另一也以同样方式进针,两针间距约2—3毫米。其余各段均依此进行,最后观察所形成的重睑外形及两眼是否对称,效果满意后结扎,线结间垫以小纱布条或橡皮条,防止缝线切割皮肤形成疤痕。术后适当抗炎,一周后拆线。在手术中要嘱受术者向下注视,防止损伤眼球。结膜进针位置应与皮肤定点相对应,防止皮肤扭折,结扎缝线时,张力要适度,以睫毛轻度直立为宜。这种方法具有操作容易、无切口、手术时间短、重睑效果可靠和维持时间持久等优点,但术后肿胀明显,消退较慢。

  还有一种改良的缝线法,设计原理相同。操作时放置角膜保护板,从皮肤进针刺入皮下和睑板。刺入睑板时可有一定韧度,然后带住适量睑板再向上穿出皮肤,针距4—5毫米,其余同前述。此种方法操作更简便。

  二、埋线重睑法

  通过缝线在睑板浅层上睑提肌腱膜与皮肤组织之间造成人工的粘连,当眼睑开启时形成重睑。

  埋线重睑法关键在于牢固地缝合睑板浅层和结扎缝线。若缝线没有穿过睑板浅层或线结松解,则重睑效果不佳,维持时间短暂。若缝线穿透睑板,则易损伤眼球,术后异物感强,可能会发生感染。为了防止损伤眼球,埋线时必须嘱受术者眼睛向下注视,或者放置角膜保护板。其可分为连续埋线、间断埋线、小切口埋线三种。

  三、切开重睑法

  用手术切除松驰的上睑皮肤与部分轮匝肌及过多的脂肪,将皮肤切口缝合到睑板上缘的上睑提肌腱膜上,从而达到重睑的目的。这种方法具有术后重睑效果良好,持久可靠的优点,但技术要求高,术后肿胀时间较长。主要适用于年龄较大,上睑皮肤松驰,眶内脂肪过多及对重睑手术效果要求较高的单睑者。

  切开重睑法的操作要领是用锋利手术刀按设计的重睑线切开皮肤并剪下,分离眼轮匝肌暴露睑板,剪去一窄条眼轮匝肌和多余皮下组织。如果脂肪过多则打开眶隔,压迫眼睑使脂肪突出,并予适量切除,然后让脂肪退回眶隔,彻底止血。最后关闭眶隔,将眼睑切口上下缘缝合到睑板上缘的上睑提肌腱膜上。术后常规加压预防肿胀,一周后拆线。这种方法的关键是术前要准确估计皮肤切除量,防止切除过多引起眼睑闭合不全;左右两眼要对称,内侧皮肤不可切除过多,否则易形成赘皮。如眶隔脂肪不多,可以不切除。

  非手术重睑是通过特殊的粘贴技术使上睑皮肤形成固定性的皱纹,从而产生重睑效果。操作时在设计的重睑线上涂上皱纹水,然后用划器沾少许定型液在眼睑上划痕固定,再用维持液巩固效果,一段时间后进入稳定期。此方法简便易行,无副作用,主要适用于眼睑皮肤较薄及脂肪少者,但需要较长时间,重睑效果不如其它重睑术理想。

如果您想了解重睑术价格等方面,请点击求医通,我们的专家即时与您沟通!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重睑术,双眼皮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