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鼻部整形 >> 隆鼻 >> 正文

全面认识隆鼻材料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12/16

  1、固态高分子材料:

  硅橡胶:硅橡胶具有较好的弹性,易塑形,化学惰性好,无毒,不致癌,不致畸,组织相容性较好。植入体内后,局部呈轻度一过性炎性反应,后期于其周围形成一薄层纤维包囊。

  目前整形界较普遍采用的材料是硅橡胶,因为它价格比较便宜,且对医生技术要求不高,一般医生都比较容易掌握取放方法。硅橡胶可预制成带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常用的有柳叶形和“L”形两种。

  硅橡胶的缺点是其材质相对比较硬,手感不逼真,且在日光下会透光。很多受术者反映,在亮点的地方,会发现自己隆过的部分闪闪发光,感觉汗津津的。

  PTEE膨体:为目前最先进的隆鼻材料,这类材料在国外整形界已被广泛应用。又称聚四氟乙烯,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组织相容性均好,无毒,不致癌、不致畸。

  与硅橡胶相比,膨体聚四氟乙烯 Gore-Tex作为隆鼻材料具有以下优点:①比硅橡胶软,易于雕刻塑性,术后更趋自然。②无硅橡胶那种“透明感”。③组织可长入材料内,远期固定较好。④因张力过大穿出的几率较低。⑤术后病人认为外型不理想时可以较容易完整地取出,而不会留下任何缺憾。

  膨体材料的缺点是:①需术中塑形。②因硬度不足,用以支撑鼻小柱、鼻尖效果欠佳。③术后愈合前需防止外形改变。④对手术消毒要求更加严格,一旦出现术后感染,必须将假体取出方能治愈。⑤价格较高。

  高密度聚乙烯:高密度聚乙烯 Medpor为多孔固体,组织可长入其中,生物相容性较好。有一定的柔韧性和相对不可压缩性,可雕刻或加温塑形。

  2、羟基磷灰石(人工骨):隆鼻常用注射用微粒体。注射后可塑形,其组织相容性优良,无毒,不致癌,不老化,无排斥反应。缺点为质感稍硬,塑形后近期形状不稳定,万一需取出时较为困难。另外,因其应用于临床时间较短,其长期效果尚不清楚。因此该产品使用推广受到限制。

  3、液态注射隆鼻材料:如液态硅胶、聚丙稀酰胺等材料。方法简单、痛苦小,短期效果较明显,但其缺点较为突出:①外观效果差、鼻尖难于升高,鼻梁形态不整;②远期效 果不理想,鼻背变平,轮廓不清晰,缺乏线条美;③部分人异物反应大,肿胀积液,皮肤破溃等;④一旦出现问题,不易取出,取不干净。由于安全性等原因,基本已经完全不用了。

  总之,经过长期的实验研究及临床实践,大多数美容整形外科专家认为,单纯美容性隆鼻可首选医用硅橡胶及聚四氟乙烯等高分子材料,效果良好;复杂的鞍鼻整形术仍以自体软骨或髂骨为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隆鼻材料,隆鼻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