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肢体整形 >> 正文

全耳再造术的具体方法

文章来源:39健康网 更新时间:2010/7/3

  对于表面结构复杂而精细的耳廓进行再造是一个复杂而又具有一定挑战性的手术,它手术方法很多,包括Tanzer-Brent的分期耳廓再造法、一期耳廓再造法、乳突区皮肤扩张耳廓再造法等。

  由于乳突区皮肤扩张耳廓再造法具备皮肤来源充分、术后瘢痕隐蔽、再造耳廓远期效果稳定等诸多优点,已成为目前最常用的耳廓再造手术方法之一。由于缺乏理想化的生物材料,目前自体肋软骨仍然是临床首选耳支架材料。其优点主要体现在取材方便、易于雕刻、无排异反应、再造耳廓长期稳定性较好等方面。

  第一期为扩张器植入手术,即通过手术将100ml扩张器植入耳后乳突区。可住院也可在门诊进行。术后一周开始注水,每周2~3次,约1~2个月完成注水。注水完成后,最好能持续扩张3~6个月时间,这样二期手术时,皮瓣较薄,回缩较小,再造术后效果较好。也可在注水完成后即行二期手术。

  第二期为耳廓再造,即在术中取肋软骨进行雕刻而支架,再利用耳部扩张的皮肤作为耳廓皮肤完成耳廓再造。此期手术需住院进行,住院时间约10~14天。此期术后休息约半年时间,待再造耳廓基本稳定,瘢痕软化后再行三期手术。

  第三期是在已完成耳廓再造的基础上,进行耳垂转位、耳甲腔及耳屏再造,使再造的耳廓更加完美逼真。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全耳再造术,耳廓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