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面部除皱 >> 面颈部除皱 >> 正文

面部除皱术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0/10/19

  面部除皱术的并发症及其防治比较关键,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感染

  由于面部除皱术创面大,又有一部分发暴露在手术中,如果手术消毒不严,或手术中操作不当,都可能发生感染。专家指出,防治的方法是,在术前准备工作要充分,并用1:5000新洁尔灭液浸泡,备皮要干净。术前检查面部若有感染灶,或糖尿病患者不宜做除皱术。术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术后注意护理,发现局部有血肿必须及时引流;若局部红肿、疼痛、发热,应及时用大剂量抗菌素静脉点滴。

  ⒉皮肤坏死

  是由于皮肤感染、手术损伤、切除皮肤对多缝合时张力过大所致。专家指出,防治的方法是,术前、术中、术后严防感染;术中注意保护皮下血管网,尽量避免使用电刀和电凝止血,否则也会造成皮肤灼伤而坏死;另外,术后加压包扎时压力要适中,过大也可以造成血运不良而皮肤坏死;其次术后伤口有血肿形成要及时、正确的处理,否则也可造成皮肤坏死。一旦皮肤坏死,立即给予相应的处理,必要时要给予植皮。

  血肿有瘀斑

  多是由于手术操作不当损伤血管较多、额肌和皱眉肌等被切断后止血不彻底、头皮缝合时未带上帽状腱膜等所致。个别情况是患者凝血机制有障碍。专家指出防治方法是,术前检查患者的凝血机制;术中要注意解剖层次,手法要轻,尽量减少血管损伤,出血处止血要彻底;术后加压包扎48小时。一旦有血肿形成,立即穿刺将血液抽出,有明显活动性出血者,应打开伤口止血。少量的皮下出血可形成瘀斑,一般在10天左右消退,为加速瘀斑的吸收,可于术后5天做局部热敷。

在线专家预约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