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鼻部整形 >> 隆鼻 >> 正文

常见的隆鼻材料有哪些?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3/1/4

  鼻子是面部的焦点,只需进行小小的改变,面部轮廓和个人气质就可得到很大提升。中国鼻整形的手术量仅次于双眼皮手术,位居整形榜第二位。隆鼻使用材料关系着效果与安全,在术前一定要先了解这些材料的特性。

常见的隆鼻材料有哪些?

  整形专家表示,目前隆鼻可供选择的方式有两种,注射方式和假体植入方式,其各有优缺点,如何选择除了求美者的意愿外,还要根据个人鼻部基础来设计。

  鼻整形始于公元前600年

  史料记载,公元前600年,印度一位名叫闻妙的泥瓦匠就给人做鼻部整形手术了。当时的器材很简陋,做鼻部整形的人要受很多痛苦,并且手术主要针对鼻缺损等畸形。

  整形专家表示,人类早期的隆鼻术主要以自体髂骨和肋软骨为隆鼻材料,也有用象牙的,还有人用石蜡油、凡士林、铂、银、指甲、赛璐珞、陶瓷、动物骨、有机玻璃等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发展到现在,隆鼻整形已经成为非常成熟的整形美容项目,现在世界通行的隆鼻手术有两种方式——假体植入式和注射式。

  注射式隆鼻的常用材料

  注射式隆鼻是将填充剂以注射的方式对低凹的鼻根、鼻尖进行塑形,也被很多人称为“一针”隆鼻。它的好处是不用开刀,在港台也被称为“午休式美容”。

  整形专家道,注射隆鼻常用的材料有玻尿酸和胶原蛋白,是已经获得国家药监局及卫生主管部门批号可用于注射填充。由于玻尿酸(又名糖醛酸及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的成分都是人体组织的成分之一,使用上相当安全,注射后塑形效果也很好,但是过一段时间也会被人体吸收,想要维持效果,隔一段时间要再次注射。

  假体植入隆鼻的常用材料

  整形专家表示,与注射隆鼻相比,假体植入隆鼻术的优点是效果持久,虽然是采用手术方式,手术切口设计在隐蔽位置,不会留下手术痕迹。选择的假体主要是以下三种:

  膨体——膨体隆鼻所用的膨体(聚四氟乙烯)是在医学上最早用于心脏搭桥手术的材料,后来用于美容外科隆鼻术,及其他软组织的填充材料,易弯曲,柔软,不易磨损,因其有大量的微孔,血管和组织细胞可充分长入,远期固定较好,价格也较高。

  硅胶——医用固体硅胶是经高温硫化形成的固态聚合物,易加工塑形,质地柔软结实,长期不变质,是美容外科常用的填充材料,价格偏低。硅胶假体隆鼻材料因为是透明的,所以一旦医生经验不足植入到鼻子较浅的层次,会出现容易看到轮廓的不对称和假体边缘等情况。

  自体软骨——软骨是人体内一种特殊组织,它们具有一定硬度和柔韧性,是非常理想的隆鼻材料,来源较少,一般取鼻中隔软骨、耳软骨及肋软骨,对医生操作要求和技术难度都较高,创伤较大,在综合隆鼻手术中应用较为广泛。普通医生很难做好这类手术。

  假体隆鼻不仅解决鼻子高度

  注射隆鼻方式简单,但这种方法相对单一,只能对鼻根、鼻背、鼻尖的鼻形缺陷进行填充塑形,对于东方人非常典型的短鼻子、朝天鼻、鼻钩鼻、驼峰鼻等仅填充不能全面解决鼻部缺陷,还是需要手术隆鼻方式来综合解决,所以假体植入隆鼻量在中国远远高于注射隆鼻。

  专家表示,在传统的隆鼻手术概念里,很多医生在对假体隆鼻的选择上,一般都会选择一种材料,在临床上医生发现,利用每种材料的不同特性,比如硅胶较硬、膨体较软、自体软骨鼻尖塑形效果更自然等,将鼻部缺陷进行细分之后,再根据鼻形设计采用一种和几种以上的材料进行全鼻重塑,更能达到一个自然真实的塑形效果。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隆鼻,隆鼻材料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