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口腔种植 >> 正文

有钱不一定能种牙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12/25

  63岁的赵姨,为了补救缺失的牙齿,在试过活动牙,又做过烤瓷牙后,最近想试试种牙,原因是种牙的效果跟自然牙的感觉一样。但是,好东西一定不便宜,口腔医院种一只牙要七八千元。有人开玩笑说:如果种一口牙,那不是张嘴就是一辆车?但赵姨为了寻找咀嚼的味道,还是决定再贵也要去种两只牙。没想到的是,经检查却被医生告之:不太适合种牙。到底这种牙,除了准备“银纸”外,还要什么条件才能种呢?

  种牙,先看自身条件够不够

  所谓种牙,就是通过一个小手术,把人工牙深植到牙骨内,这样才能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除了经济能力外,要种牙首先要看两大因素:一是本身的身体状况能否承受手术,二是牙槽骨代谢是否正常。

  虽然说,全身健康状况只要能承受拔牙手术的就能种牙,但不少老人家来要求种牙时,一定先询问身体状况。原因有二:一是因为有的疾病在进行手术时,可出现较危险的并发症,需要先进行治疗使病情稳定,能承受手术后才能进行植牙手术;另一个原因是有的疾病会影响骨的代谢,由于人工牙根植入后,要依靠周围的骨生长,与其产生骨结合,而且包绕人工牙根的骨在一生中还继续不断地代谢更新,如果骨的代谢有问题的话,就不会将人工牙根很好地固定在骨里面,就会出现松动脱落,例如刚做完放化疗的肿瘤病人,放化疗过程通常会影响骨的代谢,此时就不适宜种植牙手术。还有的病是绝对不能种牙的,例如近期内出现过心肌梗塞、近期进行了人工心脏瓣膜手术等,还有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严重的代谢障碍性疾病等。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的老人,则需要先进行治疗病情稳定后才能进行植牙手术。

  何时种牙才是最理想的时间呢?年轻人一定要等到16岁以后,牙齿已经发育成熟后才能进行种植牙。这是因为人工牙植到牙骨内之后,不会再继续生长,而儿童的牙齿尚未发育完成,还在不断生长,如果天然牙齿尚未发育完成时而过早种牙,有可能旁边的天然牙随年龄的增长继续伸长,导致牙列高低不平;老年人掉牙后“越早种牙越好”。因为本身有牙周炎,牙槽骨已经有一定程度的吸收破坏,缺牙后如不及时处理,牙槽骨由于没有正常的生理刺激,会进一步出现疲用性萎缩,如果还想种植牙,可能需要采取植骨的办法。这类做法必须从病人身上取骨组织或是采用人造骨,使得骨量增加,满足种植牙要求的口腔基础,才能进行种植牙手术。这个过程比起直接进行种植当然要麻烦很多,所以建议患者为自身口腔健康着想,失牙后最好尽快就医,如有需要,及时植入人工牙根,以免基础变差。

  种牙,不同材质价位不一样

  做种植牙对医生技术要求很高,目前使用的设备和种植体材料多数都是进口,所以,种植牙费用相对高一些,种植牙的费用包括种植体、修复基台、手术费用和烤瓷冠费用,一般做一颗种植牙的价格在6000元—10000元左右。和其他修复方式相比,种植牙具有显著的优势,特别是如果缺失的是单颗牙齿,做一颗种植牙和做3颗烤瓷牙相比,费用已经比较接近,并且对相邻牙齿没有损伤,其对功能和美观的恢复是目前所有牙缺失修复方式中最接近天然牙的一种修复方式。

  当种植体植入后(一个种植牙植入术只需要十几分钟至半小时左右),通常下牙有3个月,上牙有4-6个月的骨愈合期(骨愈合期的长短视患者种植床的骨质状况、种植的部位及使用的种植材料而定),才能做第二个步骤———在牙根上面安装烤瓷冠。烤瓷冠种类很多,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和经济条件选择,如果使用好一些材质的烤瓷牙,其生物相容性、精密度及美观效果更好,例如贵金属烤瓷牙和铸瓷牙,贵金属烤瓷牙内冠使用的是金铂合金材料,铸瓷牙没有金属内冠,可以避免牙龈部位出现黑线的情况。如果选择价位适中的不锈钢烤瓷牙、钛合金烤瓷牙等,也能达到一般功能和美观效果。

  种植牙也并非一劳永逸,它的使用年限虽然很长,但得取决于个人的使用习惯和保护方法。与天然牙一样,日常做好口腔与种植牙的清洁,清洁的重点部位是种植牙的颈部及周围的牙龈组织,如果刷牙方式不正确,有可能在牙冠周围污垢沉积,形成牙结石,最好定期到医院对种植牙和天然牙进行洁治,一般每隔六个月需到专科医院进行洁治,及时清除常规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结石。

  种植牙除了不会出现“虫牙”外,与天然牙一样,也会出现牙周病、磨损、崩裂等,定期复诊,可在出现小问题时进行及时的处理,保证种植牙的“长治久安”。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种牙,种植牙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