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疤痕修复 >> 烧伤瘢痕 >> 正文

烧伤疤痕增殖期怎样护理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8/12/25

  烧伤主要是指被热水蒸汽烫伤,火焰、电弧烧伤,爆炸伤,化学烧伤等。

  烧伤后,个人因年龄大小、个体差异、烧伤面积大小及创面深浅不同,在创面愈合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色素沉着、疤痕增殖。如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护理,可避免或减轻色素沉着、疤痕增生和由此引起的挛缩畸形。

  皮肤色素沉着的护理

  烧伤创面愈合后半年会有色素沉着,开始呈点状,随后融合成褐色斑块。色素沉着可采取下列措施使其减退:

  1.烧伤后皮肤比较嫩,对日光极敏感,避免紫外线(日光)直接照射,外出时戴草帽或穿长袖衣服,以遮盖皮肤。

  2.用手按摩色素沉着部位,每日2次。

  3.口服维生素C,每日300mg。

  疤痕增殖期的护理

  预防深度烧伤后增生性疤痕的目的,在于避免或减少疤痕增生和由此引起的挛缩畸形,并促使疤痕成熟,缩短增生期。因此,在创面愈合后3个月内就应开始,因为这时疤痕增生程度轻微且未挛缩,治疗效果较好。

  疤痕皮肤的护理

  愈合后的皮肤经常用温水(水温38℃~39℃)浸浴,以柔软的毛巾涂以中性肥皂轻拭疤痕,去除皮屑,但需注意不损伤表皮。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烧伤疤痕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