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知识 >> 美体健身 >> 正文

食疗减肥法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6/22

  食疗减肥不是单纯的节食、少吃或者不吃,而是调整饮食结构、注意饮食方式和适当控制食量,三者有机结合起来进行,是防治肥胖行之有效的方法。

  (1)调整饮食结构:

  减少糖类食物,含淀粉丰富的米、面等粮食食物、甜食等;尽量少吃肥肉、动物油、肥鹅、奶油等高脂肪的食物,控制其占每日总热量的20%~25%适当提高蛋白质的摄取量,使之占每日所需热量的20%,可多吃些瘦肉、鱼、蛋、豆制品,多食新鲜蔬菜和水,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和食物纤维,并起充饥作用。

  调整饮食结构的目的是在限制热能的范围内合理分配蛋白质、脂肪和糖类所占热能的比值,做到营养平衡,既减肥,又要保证机体正常需要。

  (2)合理分餐:

  女性减肥期间要做到早吃饱、午吃好、晚吃少。如果早上马虎,中午凑合,晚上丰富,这最容易使人发胖。人体内促进食物转化为糖与脂肪的各种消化酶是由胰腺分泌的,而人体胰腺分泌夜间高于白天,也就是说消化吸收功能夜间高于白天,如果晚餐丰富、过量,加之晚间消耗能量的活动少,这就无疑是给体内脂肪储存增砖添瓦。故晚上切忌吃过饱和过于丰富,应清淡一些,正常一日三餐饮食热量分配应三、四、三比例。肥胖的人,早餐可以多吃些,晚餐应少吃些,可由30%降到25%。另外,睡前不要加餐,纠正吃零食的习惯,进食避免过快,少饮酒与咖啡,适量饮茶,少食盐,改进烹饪方式,少煎、炒、烹、炸,多氽、拌、卤、煮,减少用油量等。

  (3)适当控制食量:

  女性减肥期间应减少高脂、高热量供应,造成热量供求间的负平衡,使得体内摄入的热量少于需求的热量,从而消耗体内堆积的过剩脂肪。控制食量不等于禁食,如果摄入糖、脂肪过少,“脂库”中储存的脂肪转化为热量一时难以满足人体的正常活动需要,就会导致低血糖,出现晕、心悸、乏力等症状。因此,控制饮食既不能禁食也不能减得过快,要逐渐递减。食量控制应以无饥饿感又保持正常活动的精力、体力为宜,一般是逐步降低到正常需要热量的60%~70%。体重减失过猛无益于健康。

  食疗减肥除自己调整控制饮食外,目前市场出售有多种低热量、低脂肪、高蛋白、高纤维的减肥营养食品,既保证了营养的需要,又不至于饿肚子,可以试一试。饮食减肥的同时,应适当增加体育锻炼,这样效果才好。一定要注意,饮食调控减肥不能盲目节食与禁食,否则会导致营养不良症、神经性厌食症及因此引起的其他疾病,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饮食减肥应长期坚持,减减停停,往往减肥未成反增肥。

  (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美体健身)

  如您在减肥过程中还有更多的困扰,请点击求医通,我们的医生即时解答您的问题!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减肥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