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贴面 >> 正文

陶瓷贴面修复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6/1

  陶瓷贴面修复牙体的术前准备、牙体预备基本同复合树脂贴面。目前应用较普遍的瓷贴面由粉浆涂塑方式完成,采用在耐火包埋料模型上直接涂瓷烧结而成,只需常规的烤瓷设备。主要方法和步骤如下:

  1.模型的准备

  (1)常规取模、灌注石膏模型;用硅橡胶印模材料翻制耐火包埋料印模,然后用专用耐火包埋料灌注模型。

  (2)耐火包埋料模型的预烧:耐火模型干燥后,要先置于烤瓷炉内预烧结,以排除模型中的杂质和可燃物,防止在贴面烧烤过程中对贴面产生污染。一般预烧结温度要高于瓷烧结温度50一100℃,并根据材料要求保持足够的时间。

  2.瓷贴面的烧结成形:耐火模型预烧完成后,可开始筑瓷成形。先将模型在蒸馏水中浸湿,然后用比色所选的瓷粉成形。

  (1)遮色瓷的形成:根据变色牙的程度决定是否采用遮色层。烤瓷贴面的颜色处理一是用遮色瓷,二是用带遮色剂的粘接树脂粘接贴面。如使用遮色瓷,其厚度一般不超过o.1mm,然后置烤瓷炉内烧结。

  (2)贴面的形成:按常规烤瓷制作方法分别成形颈瓷、体瓷、切瓷,并烧结成形。

  3.瓷贴面的处理:瓷贴面烧结完成后要进行修形、试始、磨光和上釉。

  (1)用笔式喷砂机去除贴面组织面上教附的耐火包埋料。

  (2)用碳化硅砂石轻轻打磨贴面外形,并在工作模上进行比试,检查外形和适合性。

  (3)外形修改完成后细磨,抛光贴面表面并上釉,上釉时要防止釉料流入贴面的组织面而影响贴面的适合性。

  (4)酸蚀贴面备用:用2.5%一lO%的氢氟酸蚀刻贴面组织面,彻底冲洗、吹干后置于有海绵垫的盒内备用,准备临床粘接使用。

  4.瓷贴面的粘接:用粘接性树脂将瓷贴面粘接到经酸蚀处理后的着色牙牙面上。粘贴前先在贴面的组织面上涂硅烷类化学偶联剂等粘接剂,然后用粘接性复合树脂逐个粘贴。将贴面置在牙面上轻轻加压紧贴牙体,用细软毛刷去除挤出的多余树脂,光照固化40一60秒。检查咬合关系,做必要的调合。

  着色牙的治疗一般包括常规洁治、漂白、修复等,根据着色的性质,着色的程度,用不同的方法治疗。外源性着色牙通过洁治、漂白一般就能完成治疗。内源性着色牙尤其是活髓牙仅靠漂白是不够的,外漂白只能改善牙齿颜色,对中、重度四环素牙,漂白治疗效果有限。对于伴有牙体组织实质性缺损的重度着色牙,往往需要修复治疗。在临床治疗中,可将几种方法联合应用,先作漂白以改善底色,再作修复治疗来达到更好的效果。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陶瓷贴面,贴面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