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是靠整容整出来的吗?

文章来源:金华晚报 更新时间:2010/7/16

  话题背景

  今年暑假,在获知自己高考过了一本分数线之后,沪上一名18岁女生小吴向父母提出了整容的要求。因为父母曾答应过自己,考上了重点大学之后就有奖励。为了令自己以一个全新的形象进入大学校门,“占据容貌和形体上的优势”。所以,当得知自己高考可以稳上一本后,她向母亲提出了整容的要求。

  吴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曾对女儿有过考上重点大学就要重奖她的承诺,但从来没想过是整容。在妈妈一口拒绝支付整容费用后,小吴就开始威胁说,不让自己整容就算被一流的大学录取后也不去上学,还一个人跑到上海天大整形医院要求“贷款整容”。近日,此事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支持方:大家对这样的事看开了

  “以前整容是个大家避讳的话题,要是发现同学鼻子高了,大家就会私下里议论纷纷。但是现在,同学们对这样的事情看开了。如果有同学整容了,也许还会夸上几句。”一位网友这样说。

  据了解,沪上18岁女生小吴之所以对整容一事如此执著,源于曾和同学探讨过容貌对婚姻、工作的影响,最后得出结论“貌美者得到的社会资源比长相平平者要多”。她认为自己的相貌和身材都太普通了,为了令自己以一个全新的形象进入大学校门,所以向母亲提出整容要求。

  这几年整容行业异军突起,各类整形医院相继开张,连一些综合性的大医院也增设了整形科。记者从金华市中心医院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护人员口中得知,像割双眼皮、隆鼻、去眼袋等小范围的整形手术属于微型整容,费用不会很高,所以很受学生欢迎。此外,医院也会针对学生群体推出打折优惠,比如割双眼皮这一项价格就从600元到1600元不等。而像肉毒杆菌针、尿酸针等,还需要年龄满25周岁才能注射,因此学生群体光顾此类项目相对较少。不少学生选择了光子嫩肤、光子脱毛这些相对价格较低的项目。据了解,前来整形的中学生一般是在家长的建议下陪同前来,而大学生一般都是“抱团”前来咨询或整容。粗略统计一下,来咨询和手术的学生90%以上是女生,割双眼皮、垫鼻梁、隆下巴、吸脂、光子嫩肤是最受关注的整形项目。

  反对方:学生,自信、自然最重要

  不少学生不满足于普通的美容,期待通过整形改变自己的体态或容貌。网友“乌鸦宝宝”告诉记者,她有一位女同学简直迷上了整形,不仅垫过鼻子,还半年隆一次胸,每次隆胸要花费2万多元。另外,现在的大学校园里还流行着“外貌协会”“美形控”这样的词语,据说是用来专指那些特别注重自己或别人容貌的学生族。看来,整容在现在的大学生群体中还是有“市场”的。

  在“新金华论坛”里,网友“h夏日清风”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些女孩割了双眼皮后,会感到自信一点,那也无可厚非。有家长也表示,如果孩子确实对自己的相貌不够自信,他们也能接受子女小范围的整形手术。

  不过大部分网友们还是对整形持反对态度,特别是学生整形。网友“猪妞妞”说:“自然美才是最好的,美人得到的机会多,就不容易珍惜,于是抓住机会的能力也就相对弱了。”网友“黄秋芳”说,“整了容后变了模样,这还是俺生的娃儿吗?而且人造美女夺目的光环后面,其实还隐藏着很多风险,还是小心点的好。”

  学生“楚天有灵”说,她身边也有同学割了双眼皮,垫了鼻子,还修了颧骨。突然间发现,整容似乎很普遍了。“记得自己上小学时,老师常说心灵美最重要。可现在的孩子会说,外表美、心灵美,两全不更好?看来,时代变了。”“楚天有灵”对此有些不解。

  网友“crane5188”认为,整容不如“整脑袋”,外在的永远不及内在的。能够给人带来机会和财富的永远是你的思想,而不是脸蛋。去整容,这也算是一种投机。现在年轻还可以动刀,但当年华老去时,又该怎么办?谁能够在岁月的脸上动刀呢?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整容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护士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