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容行业的新发展趋势—后美容时代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0/9/29

  9月26日,由多家媒体与秋涛皮肤医学联合深港专家,在深圳举行“2010·深港专家论剑后美容时代高峰论坛”,探讨美容行业的新发展趋势:后美容时代已到来。

  无创健康理念进入美容行业

  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中国的美容行业经历了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美容从美容美发行业逐渐脱离出来形成了独立的美容行业;第二个阶段是随着手术及有创的美容技术的日益发展,受益于国家的行政法规的规范和行业自主的发展,美容行业逐渐派生为生活美容行业行业,在这个阶段里,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是就是整形美容,其他方式的美容就是生活美容;第四个阶段是随着人们对健康及无害的美的追求意识日益增强,催生了高科技美容,把健康的理念带入到了整个美容行业。

  诊所被误读,高端皮肤诊所是发展趋势

  由于种种原因,诊所在中国是被误读了的。在发达国家,大家最青睐的就诊医疗单位是诊所,但是这种诊所并非大家平日所见路边的小诊所,这些的皮肤科诊所的布置显得典雅又不失严谨,患者有次序的按照约定时间前来就诊,无需长时间排队等待,这里的患者和医护人员之间看起来更像是朋友关系,他们并非都有严重的皮肤疾病,大多数只是有些“亚健康”的皮肤问题,比如像痤疮、色斑和皱纹。这样的皮肤科诊所在规模上虽比不得国内的综合型医院,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相比一间大型医院里的皮肤科,它们在硬件配备方面更齐全、服务更贴心、分配给每位顾客的精力更多,因为它们只专注于皮肤问题的出生注定了它们精益求精的道路。

  这种更精准、更专注、更精细化的分工是医学的发展态势,是皮肤医学的发展趋势,符合大众对疗效和服务的双重要求。像中国香港、台湾,已经完全接受了这样的模式,在中国大陆,这种观念和模式正在产生。大S的《美容大王》和《悄悄变美不动刀》就是这个转折的总结。

  80、90后男孩加入美容行列

  过去很多人都认为美容是女人的事情,跟男人无关。男人美容有时候会减少阳刚之气,此观念正在渐渐转变。 男性美容的主体是年轻男性、政府官员、明星政要和商人。 在中国台湾,女性有高达七成的人赞成用美容的方式成为后天美人,男性则有五成三的人赞成在身体上通过各种美容手段,让自己成为人工美男子。

  据了解,中国大陆女性美容年龄在25-60岁之间,而男性则集中在45岁之后。近年来,年轻一代的80后,90后男孩,加入美容消费行列,成为男性美容的主力军。

  李秋涛教授介绍:这是因为传统美容一直在强调,女孩从25岁开始衰老,因此25岁后注重美容的女孩比较多;而40岁左右男性年轻时忙于事业,忽略了健康也忽略了美,到不惑之年的他们很希望能追求回从前姣好的面容和细致的肌肤,让自己看起来还是那样富有活力和干劲,从面相的角度来讲,这样富有朝气的面容,对事业以及人际交往都是有好处没坏处的,这更多是为仕途和交际的角度考虑,可以说是“工作需要”,同时也因为经济压力减轻、事业走上正轨,有心思关注外表他们。采访中,有位爱美的男士说:“越是能力强的男性越是抗拒衰弱,他们不愿意被时间拖着走。”;而8090后男孩加入美容消费行列,这些人中大部分是留学生,接受了国外的护肤理念,对健康和美有客观的认知,在他们看来,用锻炼身体的方式来强健体格,和用高科技美容来帮助自己恢复健康的肤质是一样的,并不存在刻意或人为的成分,所以他们很乐意也很清楚用医疗的方法来处理健康和美丽的问题。

  而30-40这个阶段的男士,出现了美容年龄天窗,更多的原因是因为经济、家庭的压力,无暇顾及外表的原因。

[1] [2] [3] [4] 下一页

在线专家预约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护士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