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知识 >> 资讯 >> 正文

保养第一步:正确的洗脸方法和步骤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2/26

 

保养第一步:正确的洗脸方法和步骤 

  面容保养的第一步即是正确洗脸。面部暴露在外,加上面部的皮脂分泌旺盛、外界各种有毒物质易附着其上,因此面部需要经常清洗。

  美容师在为顾客洗脸时,应光了解顾客的皮肤类型,然后根据其皮肤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洗面膏或洗面奶。在开始洗面时,光拿蒸汽稍蒸几分钟面部,待毛孔全部张开时,就可开始洗。洗面时,用食指在脸上由内向外打圈洗。

  注意,眼睛周围不可太用力,嘴角也一样,因为这些地方的皮肤特别薄、特别软,如用力过重,会加速皱纹的产生。

  洗完脸以后,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然后擦上化妆水,轻轻拍打至完全吸收,再擦上面霜,洗脸就算完成。

  美容师在为顾客建议每天洗脸次数时,要因个人工作环境状况及季节等因素而异。夏季气候炎热,出汗较多或在污染较严重的环境中长时间逗留的洗脸次数应多些;冬季气候寒冷,皮脂分泌少,洗的次数可少一些v如洗得太勤,皮肤上的脂膜不能及时生长,反而降低了皮肤的防御能力,易使皮肤干燥,感染或使皮肤的敏感性增加。

  洗面时,洗脸水最好用软水,含矿物质较多的硬水易使皮肤干燥开裂,含矿物质多的水应烧开,然后凉至温水,温水洗脸对皮肤刺激水,能松弛皮肤、扩张血管、开放毛孔,去脂、防污效果都很好。冷水对皮肤刺激较大,尤其是冬季,毛孔关闭,皮下血管收缩。但冷水能增加皮肤的敏感性,提高机体耐寒力,有冠心病、脑血管疾病都,应慎用冷水。

  美容师在为顾客做面部护理时,可参照以下基本程序及操作标准:

  步骤1:将有些发烫已消毒的热毛巾轻轻盖在顾客脸上,用手指压住毛巾使其紧贴顾客脸部30秒钟,毛巾上的热气能促使脸部的血液循环;

  步骤2:洗脸时、严格按前面介绍的方法为顾客选用正确的产品;

  步骤3:用毛巾吸干脸部水分, 舀一匙海益放于手心,加些热水使其充分溶解,然后像抹洗面奶一样抹在顾客脸上,再用手掌轻轻地划圈按摩脸部,三十秒钟后用清水洗净。海盐会使皮肤洁净细腻;

  步骤4:让顾客平躺在美容椅上、在其脸上抹上精华液,并用己开洞的让眼、鼻、噶透气的保鲜膜盖住,上面再敷上热毛巾,让热蒸汽促使精华液被面部充分吸收,十分钟后取下保鲜膜,用干净毛巾擦干净;

  步骤5:用五十毫升酸奶和五十毫升炼乳混合涂抹在脸部,再加黄瓜切片贴在脸上(也可用其他产品代替),二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可使脸部肌肤细嫩;

  步骤e:将爽肤水均匀地拍打在顾客脸上,拍打一百下有助于皮肤的吸收,使其富有弹性。

在线专家预约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