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知识 >> 资讯 >> 正文

教你如何选购粉底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2/26

  

教你如何选购粉底

  粉底的主要作用是化妆时的底色,它可以掩盖皮肤上的暇疵,调整皮肤的色调,使皮肤的质感更加光泽润滑。粉底是在乳膏或乳液中掺全香粉的化妆品,在调整皮肤的同时很容易地得到自然化妆的效果,因此最近广为采用。粉底的主要成分是水分、油分及适当的颜料。粉底的形态有乳液状、膏状、细条状等。很多朋友在选购粉底时,往往不知道选购哪种好,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下粉底洲、粉底霜、粉底锭、粉饼和区别和特点吧。

  (1)粉底露(粉底蜜)

  粉底露是乳状粉底,也叫粉底蜜,由普通乳液和搽脸香粉组成。其特点是质地均匀,使用方便。特别适合于频繁社交时进行快速化妆的需要。使用粉底露化妆,其效果可随油分与粉末的比例而变化。

  好的粉底露应具备以下几点:①乳液外观细腻,颜色均一;②无油水分离及粉料沉淀、凝集现象;②涂展容易,色调均匀,不刺激皮肤。

  粉底露大多灌装于小巧、透明、不易破碎的包装容器内,并配有海绵球、海绵块,使用时只需将瓶盖打开,将没有乳液的海绵在已清洁过的皮肤上迅速涂匀即可。

  (2)粉底霜

  粉底霜是在水包油或油包水型乳妆膏体中加入粉末,或在无水油几天膏中掺合粉末而成。

  粉底霜也可以不含粉质,其配方结构和雪花膏相似,但遮盖力较好。由于清洁干燥的皮肤不易均匀地敷上香粉,所以粉底霜便是专供化妆时敷粉前打底用的,它能使香粉更好地附着在皮肤上,而且有较好的遮盖力,能掩盖面部皮肤表面的某些缺陷,它还有一定的抗汗、抗水和易于卸除的效能。

  质量良好的粉应具有下列性能:①膏体细腻,色泽均一,无油分分离或色粉分散不匀的现象,涂敷时分布均匀;②膏体应具有触变的流动特性,以使其容易分布均匀;②留下的膜应略具粘性使香粉容易粘附;④不能有光泽并对皮脂略有吸附性而不流动;⑤有较好的透气性,以防止汗液突破覆盖层;⑥不能使皮肤过分的干燥,如同在清洁、干燥的皮肤敷上香粉时的感觉;⑦香粉涂敷以后应保持原料的色彩和光泽。

  (3)粉底锭

  粉底锭为锭状的无水油性粉底。表面光滑、涂展性好,软硬适中,色泽均匀,质地细腻。使用时,直接将粉底锭均匀地涂在已清洁过的皮肤上。

  质量优良的粉底锭应具有下列性能:①形状挺固,颜色均匀一致,质地细密;②在皮肤上很容易涂展均匀,色调美观,遮盖力好;⑧对香粉的附力强;④在普通气候条件下,锭形不变,不发汗、发粉、也不变硬变于;⑤存放期间不失去光泽,色调无变化,不变质,不酸败,不发霉。

  ④粉饼

  粉饼也叫压制粉饼,盒装粉饼或块装香粉。它能吸收皮肤的分泌物,保护皮肤免受阳光、风、灰尘等物的影响,防止皮肤受到外部刺激。

  粉饼与香粉一样,都具有滑爽性、吸收性、遮盖力和粘附性四大功能。其区别是粉饼加入了粘合剂,使粉末结块盛于容器,

  粉饼也叫压制粉饼,盒装粉饼或块装香粉。它能吸收皮肤的分泌物,保护皮肤免受阳光、风、灰尘等物的影响,防止皮肤受到外部刺激。

  粉饼与香粉一样,都具有滑爽性、吸收性、遮盖力和粘附性四大功能。其区别是粉饼加入了粘合剂,使粉末结块盛于容器,携带方便。

  一个优良的粉饼应该是:①粉粒细滑,易于搽用,附着力强;②饼块不过硬,也不易碎,完整无破损;②颜色均一,表面平整、洁净,无异色杂质的星点。香气悦人、柔和,没有刺激性。

  搽粉前,一定要将脸洗干净,然后可先在脸上均匀地搽上一层薄薄的雪花膏,最后再用特制的海绵粉扑蘸上粉饼搽用。睡觉时,可用温水洗脸,或用适应皮肤的润肤乳液把脸洗干净。

  选购粉饼时,应结合自己皮肤特性和肤色来加以选择,以便使自己的脸部具有理想的肤色。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粉底,美容,化妆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