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美容知识 >> 装扮发型 >> 正文

呵护秀发的技巧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09/6/4

  健康发发干的表皮呈“屋顶鳞瓦”状排列,能正常地反射光线,看起来柔顺亮泽手感柔滑,易于打理。受损发的毛表皮不再呈“屋顶鳞瓦状排列,粗糙甚至缠成一团,不能规则地反射阳光而显得色泽黯淡,同时,头发的柔软性也大大降低,不易打理,持续的损伤还会导致发端开叉。头发按其性质可分为干性、油性、中性、温合性4种。不同的发质,护理方法也各不相同。

  (1)干性头发护理:

  干性头发的特点是油脂少、头发干枯、容易打结、松散、头皮干燥、容易有头皮屑。油脂分泌不足或头发角蛋白缺乏水分,经常漂染或用过热温度烫发,天气干燥,均可致干性发质。

  ①用营养丰富的洗发水,无须天天洗发。

  ②每星期做2次油。

  ③避免曝晒在阳光下,宜用防晒成分的护发产品和补湿产品。

  (2)中性头发护理:

  中性发质的特点是柔软顺滑,有光泽,油脂分泌正常,每天脱发数量约30条,只有少量头皮屑

  ①注意头皮保养,洗发时多进行头皮按摩,以保证血液循环良好,养分输送到发尾。

  ②定期修剪,保持秀发营养充足。

  (3)油性头发:

  油性发质的特点是发丝油腻,洗发过翌日,发根已出现油垢,头皮如厚鳞片般积聚在发根,容易头痒。油脂分泌过剩,大多与荷尔蒙分泌紊乱、压力大、过度梳理、经常进食高脂食物有关。

  ①注意清洁头皮。

  ②不要用过热水洗发,以免刺激油脂分泌。

  ③护发素只宜涂在发干上,不要抹在头皮上。

  (4)混合性头发护理:

  混合性发质的特点是:头皮油但头发干。多数是因油性头皮的人过度进行电发或染发,又护理不当,以致发丝干燥但头皮仍油腻。

  ①集中修护发干,避免头发开叉或折断。

  ②停止电发染发,修剪干枯发干,让头发得到修养。

  ③选用保湿型护发素,注意头部按摩。

  ④改善个人饮食,少食油腻食品,增加黑色食品的摄入量。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秀发,头发护理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