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烤瓷牙 >> 正文

装假牙就要装烤瓷牙?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1/4/8

  义齿包括好几种,一种是固定义齿,像烤瓷牙就是固定义齿,还有一种是活动牙。其实,到底该装烤瓷牙还是活动牙,应该根据患者牙齿的情况来定。

  一般来说,所有的牙齿缺失都能镶活动牙。活动牙便于洗刷,能够较好地保持口腔清洁,易于修理和加补,制作较简便,费用低。但它有明显的缺点,就是可摘义齿体积大,部件多,初戴时患者常有异物感,影响发音,甚至引起恶心,且咀嚼功能不如固定义齿。比较起来,烤瓷牙具有金属的高强度、瓷的美观性和牙齿的逼真性以及耐磨等优点,对缺失的前牙和后牙的修复,都能达到修复缺牙的理想功能、形态。能够完善发音,以及使修复体与邻牙、与口唇、与牙合、与面形相协调,能给自身及他人以完整和谐的美感。一方面烤瓷牙戴起来确实舒服,不少患者非烤瓷牙不镶,另一方面,烤瓷牙的利润很高,导致有些小诊所医生喜欢向患者推销烤瓷牙。

  烤瓷牙虽然好,但不是人人合适。适合做烤瓷牙的包括以下几种:一是牙齿缺失而且缺失的较少,邻牙健康没有炎症或虽有但经治疗已得到控制,经医生检查后可进行烤瓷修复;二是颜色或形态不佳的牙齿如四环素牙、椎形牙;三是牙列不齐又不宜做矫正畸形治疗的患者,可考虑做烤瓷修复;四是因外伤折段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周情况又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进行烤瓷修复;五是因龋齿等原因导致牙齿缺损较大、牙齿变色,可通过烤瓷牙恢复美观及功能。

  像牙齿缺失比较多,是不适合做烤瓷的。因为烤瓷牙是利用缺牙间隙相邻两侧或一侧的天然牙作为支持,通过其上的固位体将义齿粘固于天然牙上。牙齿缺失太多的话,两颗天然牙的牙根要“奋力”支撑好几个牙。即使当时看起来还不错,过两三年难免出现牙齿松动,甚至患上牙病。此外,牙齿基础状况不好、有牙病的也不适合做烤瓷牙。

在线专家预约
本文关键字:烤瓷牙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