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整形美容 >> 鼻部整形 >> 隆鼻 >> 正文

教你整形术后快速渡过恢复期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0/4/26

  在整容之前,你可能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向做过手术朋友讨教经验,在网上查阅各种手术方法的优劣,去多家医院跟医生咨询沟通……你满怀自信,以为迎接自己的将是一个全新的形象。可是,你是不是忽略了一点——从手术台上下来并不代表已经完成了你的“美丽大计”,术后还有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在等着你。在此期间,由于术后的水肿或淤青,你可能变得比术前更丑,而身体上的疼痛不适更是时时会来骚扰。

  整形美容,既然属于外科手术的一个分支,必然会还来身体上的创伤,因此,完全恢复自然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事。为了缩短这一过程,你得学习一些正确而有效的术后自我护理办法。

  眼部整形:“看了又看”

  眼部整形是做得最多的手术,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小Case。但无论哪种方法的重睑术、眼袋去除术,均属于创伤美容的范畴,术后的护理仍需高度重视。

  适度压迫归睑 为了防止术后出血、淤血及过度肿胀,除医生采用局部覆盖敷料外,接受手术者还可用手掌根部压迫上下眼睑,但用力一定要适中,否则就起不到止血的作用。术后局部压迫的时间要在1小时以上,若伤口还有出血,不必惊慌,可以再继续压迫半小时左右。

  多做睁眼、闭眼动作 重睑术后眼部的任何动作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疼痛,但不要因怕痛而一直紧闭双目,如何缩短整形术后恢复期

  那样不利于重睑的成形及肿胀的消退。在手术1小时后,就应该多做睁眼、闭眼动作,可看电视或做其他事情,也可照常工作。如果发现重睑的皱褶在两层或两层以上,即所谓的“三眼皮”,可用清洁的拇指和食指提起上睑皮肤,令眼睛在向上看的同时向下牵拉上睑皮肤,如此反复做,大部分的多余皱褶可以消失。

  眼睛向上看 实施眼袋成形术者,可常做眼睛向上看的动作,以加速局部恢复及轻度外翻的消失。眼睑为疏松组织,术后完全恢复自然形态需要3个月~看6个月的时间。为促使早日恢复,可于拆线后做局部湿热敷;晚间及休息时可在切口位置上贴疤痕软化膏、疤痕敌等,以防止疤痕增生及缩短疤痕消退的时间。

  鼻部整形:热敷+按摩

  接受隆鼻术后,可将8层~12层厚的纱布敷于鼻部,用手指放于整个鼻部压迫30分钟~60分钟,以预防出血。

  一般的轻度水肿2天~3天后开始消退,2周后可完全消失。为促进淤血吸收,术后1周可做热敷,也可经常用手指自下而上轻轻按摩鼻背部。

  此外,在手术前的一周和手术后的一周,要坚决避免吸烟和饮酒,以保证伤口愈合良好。

  乳房整形:局部按摩+扩胸运动

  接受隆乳手术后的一周内,不宜做剧烈的扩胸、提重物、上臂抬举等动作。

  拆线后才可做乳房按摩,随着切口的愈合,可逐渐加大按摩力度。术后早期做局部按摩时可能有些疼痛,但一定要坚持。具体方法为:1.双手平放在乳房上,以顺时针方向按摩整个乳房及周围组织,按摩100次后,再按逆时针方向按摩100次。2.将双手左右交叉,用手指抓提乳房,每侧100次。以上方法每天晨起前及睡前进行,坚持2次-3次,每次持续20分钟~30分钟。

  手术一个月后,可做扩胸、臂上举运动,有意识地多做深呼吸等胸部活动。

  局部按摩、扩胸运动要坚持半年以上。上述诸措施可有效减少纤维束挛缩的程度,防止乳房变硬,保持乳房良好的手感。另外,可用一些减少疤痕增生的药物贴敷于切口上,使切口疤痕减少到最小程度。

  面部除皱:减轻水肿

  在施行了面部除皱术后,除应用一些减轻疤痕增生的治疗外,可利用休息、看电视的间隙多做面部按摩,以利减轻水肿、恢复自然的面部表情。方法是:双手平贴于面部,轻轻向后上方推动,反复进行,每次做10分钟~15分钟;或用双手指腹自下而上轻轻叩击面部。待伤口愈合后,可用温热水洗面,并用湿毛巾做热敷,以促进淤血及板硬部位的消失。如有发缺失,可用生姜片轻轻擦拭,坚持一个月以上,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在线专家预约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