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整形美容网 >> 牙齿美容 >> 资讯 >> 正文

北京口腔医院:安烤瓷牙要到正规医疗机构

文章来源:北京整形美容网 更新时间:2010/12/6

  针对时下众多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的忧虑,北京口腔医院的有关专家释疑:质量合格的镍铬烤瓷牙所释放的镍量很小,对人体无害,对此不必恐慌。并建议———

  近日一则安装镍铬烤瓷牙有可能致病的消息迅速传播,引起不少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的忧虑。笔者就此采访了省口腔医院和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有关专家。

  对于网络上流传的“镍铬烤瓷牙致病说”,受访专家一致认为,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安装镍铬烤瓷牙对人体是安全的,因此,已经安装镍铬烤瓷牙的患者不必恐慌。

  实验显示合格烤瓷牙释放镍量对人体无害

  镍铬烤瓷牙以安全稳定、好操作、耐腐蚀、价格较低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牙齿修复和牙齿美容。据省口腔医院有关专家介绍,镍属于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在绿色蔬菜、不锈钢器具、金属眼镜框架、一些首饰和医疗器械仪器中也含有镍元素。而镍铬烤瓷牙释放的镍量,显著低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和从饮食中摄入的镍量。在职业病研究中,曾有因大量吸入含有镍元素的粉尘导致皮肤病的案例,但在非职业病研究领域,则较少出现严重过敏反应。

  2007年,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曾进行过一项专门研究,通过监测血清中镍铬元素含量的变化,探讨镍铬合金烤瓷牙的安全性。该研究选取60名健康人作为对照组,又选取60名镍铬烤瓷牙安装者作为对照组。实验发现,镍铬合金烤瓷牙会在口腔环境中释放一定的镍离子和铬离子,但释放量很小,对人体无害。

  受访专家一再强调,为保证烤瓷牙材料及工艺质量,无论安装哪种材质的烤瓷牙,一定要到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就诊。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也可选择钛合金烤瓷牙、全瓷牙、铸瓷牙等不含镍的烤瓷牙品种。

在线专家预约

【整形专家温馨提示】

·提前预约建立即时沟通,方便求美者的咨询和就诊;电话咨询:400 0000 120

·预约可以享受医院的活动优惠,并能享受医生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 点击申请优惠

北京权威医院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机构推荐 北京权威整形美容医院推荐 北京数百家整形美容医院中,根据求美者的术后反馈,总结了一下几家医院,无论从手速效果,服务态度、消费...